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分久必合,合久必分——讀《三國演義》有感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分久必合,合久必分——讀《三國演義》有感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先哲曾把讀書譽為“靈魂的壯遊,一卷在手,日月山川,興衰變遷如沿途的的風景撲面而來,鑄就了人類仰望的姿態,從而達到精神的高度。而《三國演義》讓我登上了心靈的頂峰。

  《三國演義》這一部古典名籍,使我回首了一段歷史,從東漢末年到西晉一百多年的風雲。讓我身臨其境地看到了戰爭的激烈,人們為了忠義,統領天下等種種原因浴血奮戰的場面,了解到了政治鬥爭和軍事鬥爭的知識,經驗以及謀略。而書中塑造的一個個有血有肉的英雄,更是讓我心中升騰起敬佩之意。一代奸雄陰謀多端的曹操;義薄雲天忠肝義膽的關羽;嫉賢妒能的周瑜;禮賢下士的劉備等上百個人物。

  不過一看到你,才知道什麼才是真正的英雄,不是用武力解決問題,而是用機智作出分析,

  沒有魯莽的品性,只有穩重堅定的意志。你身長八尺,面如冠玉,頭戴綸巾,身披鶴氅。沒錯是你諸葛亮。你草船借箭的故事早已傳遍家喻戶曉,周瑜嫉妒你的才力,想方設法要拔除你這個眼中釘,於是就叫你來面見他,叫你十天內找來十萬支箭,可你絲毫沒有慌亂,反而好像早料到似的,並說三天內就能湊齊,還立下了軍令狀。當看到故事你叫魯肅借你二十條船時,我有些疑惑,想:你到底骨子裡賣的什麼葯。眼看三天就要到了,你一點也不急,而我卻在替你擔心,真是皇帝不急太監急啊。當第三天清晨,終於你有了動靜,你和魯肅來到曹營的江前,這時江面上已升騰起大霧,每條船上都綁了草人,向曹營駛去,於是曹操手下的兩個將領什麼都不管只想着立功,以為草人就是士兵,於是就向草人放箭,回岸時大豐收,早已滿了十萬支箭。這時我對你的敬意油然而生。我不曾像你那麼穩重,總是那麼莽撞,記得有一次,爸爸和我去釣魚,爸爸是個釣魚老手,便熟練地穿好線,繫上鉤,從袋裡取出一些碎米粒,向一處水草較多的地方撒去。不一會就有好多魚擁上前搶米粒吃,爸爸馬上把魚餌掛上魚鉤甩過去。有耐心的等了幾分鐘,魚果然上鉤了。我學着爸爸的樣子,穿好釣餌,撒下把碎米,把釣線甩入水中,然後兩手握着釣竿,目不轉睛地注視着河水裡的動靜,等了幾分鐘,浮子動了我馬上拉起魚竿一看竹籃打水一場空,啥都沒有,這時莽撞惹的禍。要是像你那麼穩重也許能釣到一條大魚。

  再說關羽你吧,忠義勇敢的化身。身在曹營心在漢,千里走單騎,刮骨療毒,夜走麥城都有你可貴的精神品質的表現。你的英姿颯爽,無無人不知無人不曉。你對主故的忠心,令人敬佩。你身高九尺,丹鳳眼,卧蠶眉,面如紅棗的外貌和你的風姿相輝相應。

  分久必合合久必分貫穿全文,《三國演義》令人目睹了雄渾的場面,真不愧是一部神采飛揚的的文學作品,趣意盎然的史書。

 

  江蘇省張家港市二中初一:楊璞

您正在瀏覽: 分久必合,合久必分——讀《三國演義》有感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分久必合,合久必分——讀《三國演義》有感 暫無評論

相關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