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可憐天下父母心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可憐天下父母心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轉眼間,我已經上中學了,唯一不太適應的是每天天黑才能回家。

  從車站到我家,中間有一條長長的、偏僻的小黑路。每天我從那裡經過時,都覺得很害怕。有時,那路上會突然有一道光閃過(其實可能是汽車尾燈的光),那時,我感覺我的呼吸快要停止了,心好像要跳出來似的,過了很久才能緩過神兒來。

  可是,我只能獨自去面對這條“小黑路”——我的父母都在深圳,家裡只有姥姥陪我做伴,我怎麼能讓一個腿腳不好的老人家來接我呢?

  昨天晚上,下了班車,昏黃的路燈透出微弱的、凄冷的光。我只能聽見風兒吹動樹葉的沙沙聲,這時,我身後還有一個中年男人跟着我走。我害怕極了——這是壞人吧?他是不是想綁架我?他是不是要摘掉我的器官去賣?一想到這裡,我就更害怕了,我提了提書包,飛跑地往家跑。

  剛跑了兩步,那男人沖我喊:“別跑了,高琦岩!我是唐子健的爸爸!你不用害怕!”唐子健是我小學時的同學,他爸怎麼跟蹤我呢?在與他爸爸交談后,我才得知:原來唐子健不想讓別人知道他爸接他回家。所以,他不讓他爸去站點兒接他。而他爸爸又不放心,只好天天喬裝打扮跟蹤他、保護他。而今天,唐子健就走在我前面。

  唉!真是讓我感動!多好的爸爸呀!

  這也讓我想起了我的爸爸,如果我爸爸在長春,他也一定會出來接我、保護我的!真想爸爸呀!可是,家裡只有我一個男子漢了,我不能害怕!我得堅強!我的爸爸媽媽不就是為了我,才去深圳打工的嗎?

  真是可憐天下父母心啊!

  深圳市羅湖區育龍中學初一:高琦岩

您正在瀏覽: 可憐天下父母心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可憐天下父母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