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可憐天下父母心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可憐天下父母心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讀《荔枝》有感 

  在第十一冊語文書上,有一篇文章讓我深受感動,它就是《荔枝》一文。這篇文章的作者是肖復興,曾在許多雜誌上刊登過作品,我是第一次讀他的文章。讀後,我又一次被人世間的母愛深深震撼了。 

  課文記敘了作者在母親臨終前,特意買了她非常愛吃的荔枝,而到母親去世后,他才知道,母親一直捨不得吃一顆荔枝,全給兒子和那饞嘴的孫子吃了。文章中有這樣一段話“每個沙果都顯得晶光透亮,沾着晶瑩的水珠,果皮上紅的紋絡顯得格外清晰。不知老人家洗了幾遍才洗成這般模樣。”我讀着讀着,眼眶潤濕了,作者的母親是多麼偉大呀!為了讓兒子吃上乾淨的水果,母親竟能把水果洗得發亮,自己卻捨不得吃。作者把這一切都看在眼裡,記在心裡。終於有一天,他買了荔枝讓母親嘗嘗鮮,母親那“筋脈突兀的手不停地撫摸着荔枝,然後用小拇指甲蓋劃破荔枝皮,小心翼翼地剝開皮又不讓皮掉下,手心拖着荔枝,像是拖着一隻剛剛啄破殼的小雞,那樣愛憐地望着捨不得吞下。”這一幕,讓人倍受感動,兒子特意花高價買來荔枝給母親嘗鮮,使母親激動萬分,儘管母親對荔枝喜愛的如懷至寶,但她依然常擔心兒孫。以後每年的夏天,不管荔枝多貴,作者總會買上一兩斤給母親吃,可母親依然一口未吃。 

  母親對兒子的愛,兒子對母親的愛,都顯得那麼真摯,那麼純潔。世界上有許多情,親情是最偉大的。在家中,每當作了好吃的,父母總會把最好的夾給我們,讓我們補充營養,而自己卻捨不得吃一口。還有當我們生病了,他們也會無微不至的照顧我們,關心我們,讓我們很快康復。直到現在,我才真正明白什麼是“可憐天下父母心”,什麼是任勞任怨、不圖回報、用自己的一生去換取孩子的快樂成長……真是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所以,我們應該珍惜現在每一秒時光,來好好學習,將來報答給予我們關懷的父母。

您正在瀏覽: 可憐天下父母心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可憐天下父母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