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可憐天下父母心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可憐天下父母心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可憐天下父母心啊!孩子小的時候,盼的就是他能健康、聰明的成長;讀書後又希望他能考上好的學校;讀書畢業后又為他的工作擔憂;找到工作后又要為他的婚姻傷腦筋;也許,以後還要給第三代服務,不容易啊!~ 

  目睹身邊的一些事理,有時候真感到心痛。鄰居一位六十多歲老太太,身體還算硬朗,自己生活基本能自理。每次我看到她那已經行同朽木般的枯槁的手指,顫巍巍地端着盆子,抖抖嗦嗦地坐在洗手間邊洗衣服的時候,我就在思索:一家三個兒子,三個媳婦,若干的孫子孫女,難道就沒有一個人能幫她做這些體力活嗎?她早已經是老眼昏花,手無縛雞之力,怎堪如此折磨?不幫忙幹活也就罷了,偶爾不順眼或者心情不好的時候,那些不講理的兒媳婦還會破口大罵。唉,好在老太太已經耳背,聽不清楚,否則不知道心裡有多難受?在那不富裕的年代里,把幾個孩子含辛茹苦地拉扯大,其中的心酸苦辣誰能知曉?怎無一點感恩之心? 

  愛,一個偉大的代名詞。一個人的本能就會讓他學會愛,而在千千萬萬種愛中,父母對孩子的愛是最偉大的,最讓人嫉妒的。“再窮也不能窮孩子,在苦也不能苦孩子”,當今社會,家長常常抱怨孩子養不起,可當我們伸手向他們要零花錢時,他們還是會毫無保留的掏出血汗錢。這就是世間最普通,也是最真摯的愛。這種愛,是為了還字擁有美好的明天,是為了孩子的日子過得更滋潤。 

  可憐天下父母心。從呱呱墜地的那天起,我們就接受着父母的關愛,我們的成長離不開父母的精心呵護,是父母辛勞的汗水將我們撫育成人。誰是最可愛的人?除了我們的父母,還能有誰呢?  

  可憐天下父母心……這是愛?是福?是禍?……總之,它似乎缺少點什麼……

您正在瀏覽: 可憐天下父母心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可憐天下父母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