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原創】扎在心中的根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原創】扎在心中的根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同學,你鞋帶開了!”前面的同學低着頭看了看鞋,又轉頭看了看我:“謝謝!”眼神中盛滿謝意。這熟悉的眼神讓我想起了……

  “有沒有那位年輕人給老先生讓個座?”我正坐在回家的公交車上,聽見乘務員那麼說,把視線從手機上收回來,又放到剛上車的老人身上。突然一個急剎車,老人沒站穩,身子向前一傾,險些摔倒。要不要給他讓個座?我正想着,乘務員的聲音又在耳邊響起:“老先生,您往靠窗那邊走,那兒年輕人多……嘿,有沒有哪位少坐會兒……”我眼看着那位已經將近七十歲的老翁向這邊走來,心裡暗暗盤算着:從這到家還有八站地哪!不,就算是兩站地我也不讓!書包多沉呀,況且我的這個座位也來之不易呢……於是我挪了挪身子,讓自己坐着更舒服些,低頭接着看短信。

  “有沒有哪位給老人讓個座呀?”乘務員顯得有點着急。我冷冷地想:看吧,不僅是我,大家都……“老,老爺爺,您坐這兒來吧!”一個稚嫩的聲音響起,嚇了我一跳,我下意識地抬了下頭,看見正坐在我前面的小女孩回頭向正站在我身旁的老人招着手。她戴着小黃帽,大概十歲左右。我轉頭又看了看那位老人,他開始有點驚訝,接着便又笑了:“爺爺不坐……”“坐嘛,坐嘛”小女孩像小兔子一般從位子上跳了起來。我的臉越來越紅,眼看着老爺爺坐下。

  王妍敏,瞧瞧你!看那才四五年級的小學生還……我感到一陣羞愧,不停地自責,也感到了一絲絲溫暖,剛才那小女孩和老人之間溫馨的場面像一束陽光照進我的心中,溫暖了我的心田。但更重要的是小女孩讓我懂得了人與人之間那不能缺少的關懷!就像一粒種子一樣,已經深深地埋藏在我心中,漸漸地生了根……

  公交車到站了,最後進來一位抱小孩的阿姨。我想都沒想就站了起來,也像小女孩那樣,朝門口揮了揮手:“阿姨,您坐這來吧!”“謝謝,太謝謝了!”阿姨坐到了我的座位上,感激地看着我。我笑着看着襁褓的小寶寶,“他真可愛呢!”……小寶寶睡着,在媽媽的歌謠中,嘴角上揚了。我看着他純潔可愛的樣子,快樂在心中蕩漾……

  在那以後的日子裡,我時時刻刻提醒自己要主動幫助別人,多關懷他人,而這樣做后,總能讓我感到快樂和溫暖。我真的感到我變了,是因為那扎在心中的根…… 巨人學校人大教學部初一 王妍敏 指導教師 王娟

您正在瀏覽: 【原創】扎在心中的根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原創】扎在心中的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