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藍夜漫筆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藍夜漫筆_1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pp958

藍夜漫筆 標籤:漫筆作文

藍夜漫筆 

  xxyu 

  黃昏已盡,暮色像一條毯子,愈織愈厚,愈織愈藍。很快地,山也朦朧,樹也隱約,屋裡的小蟲子,不知在哪一個角落開始了照例的吟唱。月亮還沒有升起,星星也不曾閃亮,我沒有開燈,只是輕輕地將窗前飄動的簾幅拉開了一些,好讓更多的夜色進來,我好更貼切地感受它溫柔的氣息。 

  我喜歡這樣的夜,喜歡這份舒適,喜歡這份寧靜。看到窗外,無邊無垠的是夜的胸懷,純凈的天空閃爍着藍絲絨一樣的光澤。近處的枝丫給它印上黑色的倩影,遠處的一抹深黛依稀是遠山的形象,這時,微微流動的空氣,也似乎呈現出淡藍色。在這樣清怡的氛圍之中,即使沒有月華,天際的那幾顆小星星也會閃動着淡藍色的光芒。即使有雨,也無妨,透過細密的珠簾,仍可感受到這一份晶瑩的藍色的夢。這樣的藍夜,我不知看過多少,想過多少,夢過多少,卻從未厭棄過這份情懷。 

  其實,我曾是個怕夜晚的孩子。那時,心目中的夜,是黑色的,是神秘的,是令人迷茫的。直到幾年前的一個夜晚,我到學校參加新年晚會。散會了,我帶着狂歡未盡的餘興,帶着教室里爐火的溫馨,走上了回家的路。啊,這難道是我心中的黑夜嗎?站在廣闊的夜色中,我不覺佇立凝望,那夜色彷彿是一塊啟蒙的天地,直到這天晚上,才向我開放。它分明是藍色的,這是何等美麗的藍色啊!地上的一層薄雪,閃動着動人的點點光澤。在我看來,那是用一種夢幻一般的藍色浸過了的顏色。頭頂上,是交錯着的纖細的枝條,它們將深藍色的天空分成許多細碎的閃亮的小塊,這時的夜色愈顯清爽而靜謐。是的,在那一夜,在那一時刻,我忽然覺得有一種詩一般的情感從心底湧出,慢慢地充溢周身。此時,我什麼也說不出來,只覺得自己深深地沉浸在一種情境之中。我為從前自己對夜色的誤解感到愧疚,那夜的藍色親切而溫柔地輕撫着一切,當然也包括我,彷彿它廣博的胸懷並不在意任何曲解。 

  從那時起,我開始驚嘆夜的美麗,並依戀起夜來。 

  曾經有一個晚上,父母外出,將我獨自留在家中。四周一片沉寂,我不敢朝暗淡的角落看,唯恐出現什麼幻影。孤寂,就像鬧鐘那清晰而刻板的聲響一樣,不停地襲來。忽然,我想起了什麼,走到窗前,我急切地拉開窗帘。啊,我看見了,遠方的幾顆小星星正在沖我微笑呢,幾縷浮雲在寶藍色的背景下變幻着圖案。我也聽見了,草葉和樹梢在沙沙地訴說著動人的故事,隱約中,還有夜鳥的低吟……夜啊,彷彿要擁我入懷;風啊,輕柔地拂過,彷彿要將夜的無限的愛注入我的心靈。這時,我彷彿又依偎在母親的懷中,還有朋友真誠的鼓勵,於是,原來的孤單、寂寞以及莫名的恐懼,都悄然遠去了,留下來的,是與燈光融合的藍色的月光,就像是那藍色的夜的愛與關懷。於是,我坦然地坐了下來。可以說,是這藍色的夜色賦予了我力量和勇氣。父母回來時,已經夜深,他們問我一個人在家怕不怕,我笑了,並搖搖頭。 

  我喜歡這萬種風情的夜色,我喜歡在和暖的春天的夜裡,聞着稻田淡淡的清香,想象着田野里那茸茸的帶着微藍的嫩綠,路邊的淺草也悄悄地開着星星點點的雅緻的藍色的花。我喜歡聽夏風送來青蛙殷勤的鳴唱,喜歡聽雨滴輕輕打在芭蕉葉上的韻律,並讓那悅耳的合奏送進我淡藍色的夢境之中。我喜歡看秋雁整齊的剪影描畫在杏黃色月亮的邊緣,並拜託它們將一串問詢帶給遠方的朋友,他們是否也正在無盡的藍色的夜空裡頭。冬夜的雪,沉睡在寧靜的天幕下,被細緻地襯出一種晶瑩透明的純藍。 

  藍夜,你沒有太陽光芒四射的氣勢,沒有高山名川的矜持,沒有雲的漂泊無常,沒有風的強悍突變,你卻擁有藍的深沉、藍的廣博、藍的純潔。從天地形成到現在,你美麗的顏色曾給了人們多少遐想、多少夢幻、多少鼓舞、多少力量。雖然詩人們極少抒發對藍色的感受,雖然畫家們很少描繪藍色的風采,我卻喜歡這藍色,這藍色的夜。 

  夜色愈濃了,我拉亮了燈,窗外的一切彷彿已嵌在一塊微有紫黛的深藍色的水晶中,月亮已悄悄升起,月光朦朧如水,而那藍色,卻是永遠不變的。

您正在瀏覽: 藍夜漫筆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藍夜漫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