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燈下漫筆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燈下漫筆_11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燈下漫筆 標籤:漫筆作文 燈下作文

小怡和我從第一次見面就不太平,那天是開學的第一天,老師吩咐我和她一起做值日.可是那麼大的工作量才我們兩個“小塊頭”怎麼能解決呢?於是她開口說了一句對我說的第一句話:“我有事,可不可以先回去呢?”嘿,這下我也不樂意了!“憑什麼啊?你有什麼重要的事?!”“我,我肚子餓了,想回去吃東西!”“哦,是嘛,你要是真的太餓的話,就把這個鐵水桶吃了吧!可能味道不太好吃,但是它量大,管飽嘛!”“你!你!哼,本大小姐大人不記小人過!你這個可悲的小人哦~”可是孰不知本人曾以“九寸不爛之舌”而聞名於整個小學呢?所以我發揮了職業特長。“對,的確可惜呢!老孔不是說的嗎?惟女子與小人難養也~此女子似男子亦似小人也~”之後,一場唇槍舌劍是打得難解難分,“天昏地暗”呀! 

  真可謂不是冤家不聚首啊,我和她十分巧合地成為了語文和音樂的課代表。我和她,就像那首歌唱的那樣,一個像夏天,一個像秋天。在“收作業政治”上產生了分歧,每一次都回爭論得面紅耳赤。 

  但是,在後面工作的合作上,我們都發現了彼此的優點,我的變通,小怡的嚴格。所以,我們後來成為了無話不說的好朋友。春天,我們一起坐在草地上欣賞魯迅的散文;夏天,我們一起種下了只屬於我們的友誼小樹;秋天,我們撿起地上的落葉當作書籤;冬天,是我們生日的集合季,我們互相送彼此禮物…… 

  若友誼是記憶中的燦爛的鑽石,而親情將會是一座永遠不朽的磐石…… 

  去年過年,我見到了外婆,那一刻,我的心中好似被刀割般那樣疼。 

  在外婆的臉上見不到以前自然的笑容,而是臉上布滿了滄桑,皺紋。我突然想起了小時候。 

  那時候,外婆的後院的天上,總是懸挂着一輪大明月亮,它像盞大燈似的,將月光撒滿在院子里的每個角落,沒有哪個角落會被冷落。在那時,外婆和我總會從牢房子中抬出一張長木凳,它似乎很年邁了,但卻很有故事(這純粹是我猜的)。因為,每當外婆坐在這老木凳上,她總會用手扶一下老花眼鏡,過一會,再摘下眼鏡,一副很懷舊的樣子。 

  每當我向外婆撒嬌有蚊子咬我時,她總會用大蒲扇來為我打蚊子;熱了,外婆為我扇扇子;有時連扇子也無法滿足我時,外婆總會慈祥地哄我說:“寶寶,你閉上眼,聽聽田裡的小田雞們正在唱歌來哄你呢!”真的呢,每當我按照外婆說的做時,聽見小田雞此起彼伏並悅耳的呱呱聲時,我就會熱意散去,安然入睡,並且百試百靈。所以,我猜想在外婆的小時侯,她的外婆也一定用這個辦法來哄她吧! 

  哦,當我苦澀地回憶這甜蜜的往事時,我才恍然大悟,原來幸福從來都一直在我身邊縈繞着,只是我從沒用心去體會過。 

  我慢慢抬起頭,只見星星雖然渺小,卻依然高傲地閃爍着,的確,沒有了月亮的陪伴,但有星星為伍,也是種幸福。若一味地沉浸在久遠的過去,看不到前方美好的未來,就像被塵世的煙霧迷濛了雙眼,很容易迷失方向,只有邁開大步勇敢向前,才能夠拋去過去的遺憾,並同時近向光明未來!

您正在瀏覽: 燈下漫筆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燈下漫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