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燈下漫筆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燈下漫筆_11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燈下漫筆 標籤:漫筆作文 燈下作文

  一直以來,我都喜歡燈下漫筆的這種感覺。

  很久以前,家裡沒有電腦,白天要上班工作,晚上就喜歡拿出日記本,一隻筆,一本日記本,我就把自己的心裡感受記錄下來,久而久之,寫作成了自己離不開的一種習慣,我感覺燈下漫筆是我情感的宣洩,我的快樂和痛苦也隨之在奔放着……這種習慣一直延續到現在,09年家裡有電腦了,我就開始學習電腦的打字和各種寫作的電腦模式,首先最早是在QQ空間寫自己的文章,文字常常是誕生於這樣一個平靜的夜裡,也許是有某種寂寞的情緒泛起,也許是有某種感動的心思涌動,又或者是一種淡淡的愁情在飄忽,於是我想到的是用文字,用文字來訴說。

  一張桌子,一盞檯燈,一台電腦,習慣而自然的開始了我的燈下漫筆。

  柔和的燈光照耀我的房間,我還放着音樂,隨着音樂節奏的跳動,並不影響我的寫作情緒,我靜靜的坐着,我敲打着電腦鍵盤,現在它已經替代了我的筆。

  所以,我說燈下漫筆,其實也許是一種想象一種懷念。以前用過的筆當然已經不在了,在過去的光陰里,曾經有過很多筆,它們陪我走過了很多人生的風雨,但是,如今它們都已經不知所蹤,甚至能存活於我記憶中的也為數不多,但我仍然固執地準備了一支筆,它現在正安靜地躺在桌上,並不以為寂寞,因為每天我依然可以看看它,看到它便會想到一些關於它模糊而清晰的往事。

  是的,我已經很少用筆了,但慶幸的是我從未沒有拋棄過文字,在流動的日子裡筆是我用來表達感情最親密的朋友,當我握着的時候,我感到充實,在某種意義上,它比我的嘴還流利和勇敢,它讓我更真實更勇敢的注視自己,如今代替筆的是鍵盤,雖然曾一度對筆也有些難以割捨的情緒,但它並不使我原有的感情流失,也並不使我原有的文字被埋藏掉,相反,它使我的十個指頭充分發揮了想象,就象在彈奏一首鋼琴曲一樣。有時候我甚至會這樣想象,現在我一篇文字的誕生,其實就是一部音樂作品的完成。

  每天要面對很多的事,也許紛雜難懂,也許平淡如水,也許情懷激烈,也許只留下一片空白。可是一到夜裡,當萬物都有些沉寂的時候,燈下,我彷彿便可以找到一種別樣的人生,生活的味道,生活的從容,在這樣的夜裡,在這樣的燈下才可以得到某種體味。

  於是,我會拿起筆,也許更確切講是打開電腦,開始書寫人生的苦樂。

  燈下我是專註且真誠的,我熱愛文字,無論網絡還是書本上,無論有名還是無名的,我可以熟讀後,了解他們的情感和思想,我覺得這是種收穫和認識,所以,因為我熱愛生活,我熱愛自己,因為燈下,因為筆,因為文字,它們讓我找到自己的存在真實,找到我獨特的思維方式。

  是的,在燈下我喜歡用文字牽出自己的絲絲的情感,對社會的認識,對生活的感慨,對自己的提高。

  燈下漫筆,這樣想想,也是一種幸福。

  初二:鄧諾

您正在瀏覽: 燈下漫筆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燈下漫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