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心中的小船不停航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心中的小船不停航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長久以來,心中總有一艘小船,承載着久違的夢想,徜徉在幸福的海洋,即便是撞破了亘古的冰川,即便是再也走不出殘酷的桎梏,只要能披着暮靄,就可以觸到夢的邊際。

  每個人都擁有一個夢,為了這份追求,人們甚至可以放棄一份完美,而去索取一份滿足。然而,夢想的海里,波濤洶湧,巨大的浪花神煞似地拍打着礁石,強烈,凶煞,似乎一個浪頭便足以打翻那艘瘦弱的心船。災難的面前,這絲亮光照射在內心深處,於是決心,駛抵海際,衝擊風雨,永不擱淺!

  載着夢想,心船揚着璀璨的帆,啟航。穿梭在深邃的空間,妄圖撞碎心船的塵封而古老的廢墟,隱隱地浮現在海面,揣着那一份嚮往,心船不曾停航,在白皚皚的海上遨遊。金色的錨與海底的水草嬉戲,和覓食的魚兒玩耍,習慣了藍色的海的撫摸,卻從不願接受黃沙的吻。

  海,逐漸平息,而心船卻不曾拋錨,在夢的星空下戲耍,任憑披拂的海波上下翻騰,依舊安然無恙地屹立的海中。只因為對夢想的希冀,每一艘心船都從不疲倦地漂泊在海上。風卷着殘葉,靜靜地落在甲板上,枯竭的生命在蓬勃的靈魂邊奄奄一息,殘葉在風中悲哀地訴說著一生的坎坷,卻始終夢不到理想的驕陽,孤苦落下的淚,沉重地打在心船的軀殼上,或許,波浪會讓心船一蹶不振,但那份追求倚靠着夢的力量,支持着每一個人所擁有的嚮往,不被挫折擊垮。

  心船繼續漂浮着,風捲殘雲,暴雨從灌滿了鉛雲的天空傾瀉而下,一粒一粒,敲打着心中逃避的鼓。雨越下越大,鼓越打越歡,風越刮越猛,心中有了退縮的陰霾。突然,一道閃電狠狠地擊在一棵樹上,心中默默地害怕,卻猛地想起了最初的夢想,於是,沉睡的意志喚醒了奮鬥的雄心,蒼老的心船不會擱淺。

  花開花落,雲捲雲舒,歲月的足跡,漫過額頭,心船也已不再年輕,而心中的夢想卻從未蕭瑟。

  蒹葭蒼蒼,白露為霜,所謂伊人,在水一方。只為了一種信仰,一個祈願,一份期盼,每個人都佇立在夢的海邊,一次次仰望那虛無縹緲的身影,即便是未曾出現,卻還是痴痴地等待上天的眷顧,只盼望等夠觸摸到夢的髮絲,就算是化身海底的青荇,日夜蕩漾在空寂的海面守候;就算是渾身扎滿荊棘,在漫無路徑的遠方闖蕩。春去秋來,日復一日,即使心中充滿了“欲渡黃河冰塞川,將登太行雪滿山”的無奈,即使上下求索而無濟於事,也不曾言棄,心中的小船從不停航。也許也有過疲憊,也許也曾懷疑,但那磁石般的魔力吸引着每個人,不顧一切地專註地等待着她的一次回眸。

  心中的小船不停航,只為了夢的信仰,只為了夢的追求,不怕阻擋,奮勇向前……

  福建省寧德市民族中學初一:陳文忻

您正在瀏覽: 心中的小船不停航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心中的小船不停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