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冬日漫筆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冬日漫筆_1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在這個蕭瑟的冷冬,我想趁閑暇的午後,找尋一處燦爛於衰草凄迷的天地間、被眾人忽視的唯美。卻在驀然回首的瞬間,撞見了一片山茶花爛漫的嬌羞。

  這意外的遇見,猶如在夏日的清晨邂逅了荷葉上殘存的最後一滴露珠那般欣喜,又彷彿在海邊的沙灘上拾取到了一枚傾心的貝殼那般驚奇。那被勁風吹拂后零落了一地的花瓣,雅緻而端莊。選擇在這樣的季節里綻放,我似乎感受到了她骨子裡那種讓人渾然不知的執拗和倔強。這種低調的華麗必定是從沉浮的世俗中脫離出的一種超然心境,才會在繁華落盡之後用那獨有的方式上演一場恩惠自己的獨秀。多想攜一束置放於書桌前,靜賞她的芳容,輕嗅她的幽香。可最終還是捨不得折斷花枝,因為不想打擾、不想破壞她在屬於自己天地間欣然開放時的那一份愜意。我試圖用手機拍下這艷麗而柔美的畫面,可是無論從那個角度取景,定格在鏡頭裡的都比不上眼前的這一抹風韻。

  也許我所覓尋的,只是在這渾然天成的大自然中才能生就成的意境。還好,我終究還是釋懷了,不妄求把這樣的明朗帶走。即使錯過了她最美的時刻,在下一個輪迴,我還將會有幸目睹,我亦無憾無悔。在不知不覺中,愛上了這滿地的落紅,卻毅然讓這份難得的情愫靜靜地藏於心間,繼續找尋那些可以凈化心靈的一草一木,收穫一個美麗的黃昏。

  絲絲落下的陽光,靜靜地瀉在熟悉的林蔭道上,透過稀疏的、黃燦燦的葉子,灑下斑斑駁駁的星光,將草木的枯榮點綴得更加迷離。一片小小的銀杏樹葉,頓時讓我有了一種久違的親切感。記得中學的校園裡,銀杏樹隨處可見,每逢這個時節,我們總喜歡在凋零的葉片上寫上有關夢想、抑或是觸動心弦的一行小字,然後小心翼翼地把它們夾在書頁中,貌似是在完成一項神聖的使命。曾經唱着光陰的故事、看落英繽紛、細數似水流年,而今都化作了豐腴的回憶。

  站在光陰的指尖,精心地整理流淌入心門的那些瑣碎。緬懷過往,學會了銘記那些深入骨髓的感動,懂得了失去了就不要惋惜,擁有的就該珍惜,明白了刪繁就簡才能長途旅行,也發現了一次偶然也將成為必然。而我,該用怎樣的姿態,等待和迎接潔白浪漫的雪花開?又該用怎樣的心態,在未來的路上遇見我真誠的舊容顏?是該用繁複的預備來應付未知的誘惑,還是該讓一切順其自然?很多時候,因為太過於追求完美、爭取圓滿,也會弄巧成拙,讓滿心的期待落空。何不洗凈鉛華,還自己一顆恬淡的心,多一份從容?

  夕陽西下,溫習逝去歲月里每一絲感悟、回味舊時光陰里每一份感動,讓自己慢慢沉澱下來,然後敞開心扉去擁抱每一個陽光明媚的日子。

  五年級:殘雪噬翼

您正在瀏覽: 冬日漫筆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冬日漫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