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沒有如果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沒有如果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人們總會說“如果……”,他們一直願望着他們所想的成為現實,但是我說了,這只是他們的願望而已,並非是真正的。這只是一個美好而­不現實的願望,只是一個夢幻,沒有現實性,就像一個虛構的故事,遲早會有一天,現實的殘酷會讓人認識到,這只是一個沒有實現的願望。這個世界就是如此殘酷,現實就是現實,遐想就是遐想,兩者的區別就在於擁有與沒有而已,但是這個區別就完全可以否認兩者的存在性。“如果”只是一個未完成的詞語,只有“擁有”才符合現實。 

  我們不能沉浸在幻想之中,我們要接受現實。有些人說“現實對自己的壓力太過於大,自己真的很難去面對,不如與其當作不知道,往好的地方去想想,這樣或許會活得快樂一些”,但是現實就是現實,現實世界里絕對是不容得下幻想,也絕對不會讓幻想成為現實,除非你有能力去證明這一切,你的幻想是對的。 

  在這個競爭殘酷的社會裡,我們就算多麼討厭某些做法,但我們沒有能力去改變,我們只能作為一個平凡人去接受這一切,或許我們曾經想過如何去改變,但在現實看來這只是一個你自己的幻想,你認可這樣,可別人卻不一定會認可,只靠你一人的力量,最終也是寡不敵眾。 

  社會就是如此現實,沒有你心中想的那麼美好,也沒有你想象中的如果。在這個社會中,你只能現實的過,過着世人現實的世俗生活,慢慢老去,消失在茫茫的夜空當中。 

  也許這個世界真的沒有現實的如果,不,這是真的。當你是一個一塵不染的孩童時,你可能是對這世俗的社會感到厭惡,但是這只是一時的事,總有一天你會慢慢融進這個世俗當中,到了那時,或許你再也不會認識世俗這個詞語了,因為你也是這樣。如果就像一個初生的孩童,潔白無暇,但是能耐得去往後的考驗就要看你自己的了,但是能耐得住這世俗考驗的人卻是少之又少。正所謂“人之初,性本善”,人一生下來是善良的,沒有人一生下來就是兇殘的。 

  就算你如何逃避現實,但是最終你還是躲不過的,你心中的如果始終會被現實所代替,慢慢的消失在世俗的深海中,直到完全消失。夢想是美好的,但是現實是殘酷的,一個人由始到終最終會有接受現實的一天,如果你不接受現實,那你就是一個永遠被世人所遠離的人,人總不會孤獨一生吧! 

  人世就是如此,現實總是如此殘酷,這一切一切由始到終都沒有如果。

您正在瀏覽: 沒有如果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沒有如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