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乘着書的翅膀飛翔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乘着書的翅膀飛翔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同學們: 

  你們好!今天我為大家演講的題目是:《乘着書的翅膀飛翔》,不想讓演講變成了個嚴肅的活動,這樣吧,首先問大家一個問題:大千世界中,你認為在什麼環境下你可以感覺那種寧靜致遠的無牽無掛?也許,大家的看法略不相同,讓我來告訴你們我的答案----在書中。 

  一杯清茶,一盞黃燈,獨處於斗室之中,捧起一本書,靜靜地品嘗其中的韻味,心中有一種莫名的瓢逸和洒脫,夜深人靜,輕輕拉開窗戶,讓微風拂過窗下那串晶瑩的風鈴,叮噹作響。清幽淡雅,令人回味無窮,相比於城市的繁忙與喧囂,這種生活讓我如痴如醉。 

  在書中,我是一隻如饑似渴的鳥兒,吸吮着點點滴滴的知識,然後滿載着這些知識,我飛翔在世界每一個角落,清風祝福,夕陽做伴,無限的自由!書讓我重拾生機。 

  在書中,我是一棵乾渴無助的幼苗,接受着季節給我的滋潤,然後飽含着這些滋潤,我努力的在茁壯成長。陽光祝福,大地做伴,無限的幸福!書讓我重拾生命。 

當我是一個迷失方向的小船,是書,在迷茫之中為我指明方向,讓我在經歷驚濤駭浪后,仍可以抵達彼岸,讀書是最好的學習。追隨着偉大人物的思想,是最富有趣味的一門學問。讀書讀的越多,書籍就使我們和世界越接近,生活對於我們也變得越加光明和有意義。 

  “好書,諍友”---初中以來與書接觸的最大感受。它令我受益匪淺。這“益”不僅僅指成績優秀,能說會道,出盡風頭,更給了我極大的精神慰籍。“要誠實,要忠孝,要創新----。”生活中點點滴滴的經事妙方,哪一點不是聽了“書”這位良師的諄諄告誡?哪一點不是受了“書”這位益友的幫助,激勵?體會它的意蘊,吸取它的精髓,以使自己得到升華,這樣才無愧於書。 

  生活里沒有書籍,就好像沒有陽光,智慧里沒有書籍,就像鳥兒沒有翅膀。帶着對未來美好的憧憬,讓我們乘着書的翅膀在書海中自由的飛翔。

您正在瀏覽: 乘着書的翅膀飛翔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乘着書的翅膀飛翔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