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丑小貓的自述 1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丑小貓的自述_1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700字  編輯:pp958

丑小貓的自述 

  我是一隻貓,在我睜開眼睛看到世界的那一刻起,就發現上天對我是多麼不公啊,我有三個姐姐,三個哥哥(這本來就是超生嘛,真搞不懂,現在地球上都貓泛濫了,咋還不計劃生育?)最要命的是我個頭最小,身材最苗條,長的最丑。這在我們貓族可是吃了大虧,哥哥姐姐們都欺負我,就連吃飯時也不給我留個位,因此,小小的我就嚴重營養不良,整天面黃肌瘦的。有時候想要和他們套套近乎。可他們總是大聲對我喊:“丑小貓!”就連主人也對我視若不見,按人類的話說就是:“目中無人”哦,不,應該是:“目中無貓”哎,我丑小貓怎麼就這麼命苦啊,不過雖然我丑,但我也是一隻有理想,有情趣的貓,我喜歡躺在家後面的那片草地上,嘴裡含一根狗尾巴草,看天上白雲飄動,空中鳥兒飛翔,看着看着,再舒舒服服的睡一覺。我想,我唯一感覺自己是幸福的就是在這一刻了。 

  就這樣,轉眼間一個月已經過去了,我依然每天餓得眼冒金星,但似乎也習慣了這種生活,我不在乞求什麼,也不再埋怨,但命運似乎不會這樣輕易放過我,最終,命運的叩門聲打破了這悲慘而又平靜的生活,又把我送到了另一個更可怕的噩夢。 

  一天,我像往常一樣,外出散步回來,卻發現,家裡變得那樣寂靜,好像沒有了貓的生命,是的,哥哥姐姐們都不見了,我問媽媽,媽媽說他們被送走了,而我因為丑,沒人相中我,也沒人會要我,因而躲過了這一劫,留在了媽媽身邊,而且,也沒人給我搶東西了,但不知怎麼,面對哥哥姐姐的離去,我突然感到一陣難過,竟然還有些擔心他們,不過事實證明,我顧不得在杞人憂天了,我的命運要比他們要悲慘一萬倍,過了兩天舒服日子,我就被活活扔了出來,我又從一隻丑小貓,淪落為一隻流浪的丑小貓,我才剛滿月呀,就這樣被無情的拋棄,哎,良心何在啊?我漫無目的的遊盪在大街上,來到一個廢棄的大院子里。肚子早就不爭氣的叫了起來,無奈之下只有用睡覺來彌補我的飢餓,正當我夢見一個大雞腿正在向我招手時,突然感覺有一雙手在撫摸着我,我睜開眼睛,原來是一個小姑娘,我警覺的看着她,因為媽媽說過,一定要遠離陌生人,但她看起來並沒有敵意,她的眼神是我從來沒見到的,沒有厭惡,嫌棄,而是一種憂鬱,溫柔和憐愛。我從心底也想接近她,就像是人們所說的救世主一樣吧,我渴望她能給我些食物,我實在太餓了,我想現在只有大膽些才有可能保住生命,我乖乖的坐着一動不動,等待着我的結局。可是,女孩走了,我失望了,那時我深切體會到周圍的一切都是那樣冷,在我眼裡一切都是灰色和白色交替,我趴在草叢裡,厭惡的閉上眼睛,等待着死神的來臨…… 

  正當我閉着眼傷心的回憶着我的遭遇時,一股久違了的食物的香味傳入我的鼻孔,我猛的睜開眼睛。是小姑娘!手裡還端着東西,她把一個小碟子放在地上,我的嗅覺告訴我裡面盛着的叫牛奶,以為我以前主人家的孩子經常喝,這種味道好久沒聞到了,呵呵,其實我從來沒喝過。啊!真香,怪不得人都愛喝。我可愛的肚子,今天,我終於對得起你了。就這樣我吃完了我今生最飽的一頓好飯。再看看周圍的一切紅花綠草,還有我的救世主,吃飽喝足,我感慨不斷,看來上天還是可憐我這隻無助的小貓,哈哈,迎着中午的太陽,美美的睡上一覺。可是我的目光也不短淺,我還面臨著一個大問題:我的下頓怎麼辦?小姑娘還會來嗎?難道這頓飽飯就是我吃的最後一頓?我不敢往下想了,但我的擔心是多餘的,每到吃飯的時候,小姑娘總會準時出現,每天,我都會在那個大院子里等她,從來不曾走開過。她看着我吃完,然後摸摸我,還陪我玩會兒,開始我還不敢,但慢慢地,我和他一起跑一起跳,我感覺我是世界是最幸福的貓,在小姑娘的幫助下我健康的生長着!o(∩_∩)o... 

或許,生活讓我變得更現實主義,在我幸福生活的某一天,我突然意識到一個嚴重的問題:我不能一輩子依靠這位好心人,我是一隻貓,我要依靠自己來填飽肚子。媽媽說過,只有自己才能讓自己精彩,我要走出這個院子,到外面,來創造自己的一片天地,但我唯一捨不得的就是那位小姑娘,應給說她是我生命中最重要的人,她給了我第二次生命,我想了一整晚,終於決定,我要實現自己的夢,要磨練自己,讓自己更堅強,我想這也是小姑娘所期望的。在一個雨夜的過後,我走出了那個大院…… 

毫無畏懼,因我我有生活,朝着太陽走,永遠不回頭! 

輕輕地,我走了……

您正在瀏覽: 丑小貓的自述1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丑小貓的自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