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自己跌倒就要自己爬起來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自己跌倒就要自己爬起來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自己跌倒就要自己爬起來 標籤:爬起來作文 跌倒作文 跌倒了作文 要自信作文

  在我童年的回憶中,有許多難忘的經歷,許多美好的事情。然而,有一件事卻使我永遠都不會遺忘,是它,給了我一生受用的教育、啟示。

  那是在我六歲的時候。有一次,我看見我的夥伴騎着一輛兒童自行車,覺得很好玩,很酷。我很羨慕,希望自己也有一輛。

  於是,我跑回家纏着媽媽,用哀求的語氣對媽媽說:“媽媽,給我買一輛自行車吧!你看,我的夥伴都有了,你就給我買一輛嘛!”先前媽媽還不同意,可經過我“死纏爛打”下媽媽總算同意下來了。媽媽還不忘叮囑我:“我可以買給你,但是,你必須答應我,不要玩厭了就不玩了、不要了,你聽明白沒有?”我一聽媽媽答應了,高興極了,毫不猶豫地就答應了媽媽。

  下午,媽媽和爸爸商量后,就買回了一輛兒童自行車。媽媽還應我的要求給我買了一輛後座沒有兩個輪子支撐着的兒童自行車。自行車買回來時,我欣喜若狂,迫不及待地騎上自行車。可當我還沒反應過來時,就因失去平衡摔倒了下來。手還擦傷了,流出了一點血。

  我見狀,就坐在了地上哭鬧了起來:“我不要自行車了,它害我摔倒了,我不要騎了,”我一邊哭鬧一邊希望媽媽過來扶起我,然後安慰我。可媽媽真的生氣了,聲音比原來大了好幾倍:“你叫我買自行車,我買給你了,可你現在就因為剛騎車就摔倒了,而不要自行車了,你可答應我不會不要的,萬事開頭難,哪個人剛學自行車時沒摔倒過,你這樣什麼也學不會,只會依賴別人,記住:自己跌倒就要自己爬起來!

  你好好反省一下吧!媽媽說完,掉頭就走,還叫走了在旁邊的爸爸。

  我慢慢得爬起來,擦掉眼角的眼淚,走過去抬起自行車,自己學起來。雖然我在學騎自行車過程中多次摔倒了,但我緊記媽媽的話,不哭不鬧。一個下午,我竟然自己一個人學會了,我不顧手上的傷痛,高興地跑回家告訴了媽媽,媽媽聽了,露出了喜悅滿意的微笑。

  從那次起,我漸漸改變了。在學習中成績考得不理想時,我不氣餒,努力學習,爭取下次考好;在生活中遇到困難時,我不依賴父母,自己堅持與困難周旋到底。

  我永遠忘不了媽媽對我的教育,我長大后一定會報答我的“嚴厲”的母親和慈祥的父親的!

您正在瀏覽: 自己跌倒就要自己爬起來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自己跌倒就要自己爬起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