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猛抬頭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猛抬頭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猛抬頭 標籤:龍抬頭作文 抬頭作文

猛抬頭 

  夢碎了,心中的那一顆啟明星似乎也暗淡了……人生難道真的如夢一般易碎嗎? 

  ---- 題記 

  “滴答滴答”秒針仍在一刻不休地挪着它的腳步,我的心跳也在加速。到底是什麼結果?難道我的夢真的會碎嘛?可現實給我的答覆是真的。我等來的結果也許早已在我的預料之中,也許這也是一種解脫,也許……我正在胡思亂想當中,看到媽媽此時的臉上沒有了往日的歡欣,房間里靜地可以讓人窒息。這時媽媽只是平淡地對我說了一句“雅雅,媽媽和你商量件事。”我心裡已料到七八分,便答了一句“媽媽,請說吧,什麼事?”“那個上面沒有你的號碼。”媽媽接着又說“沒關係,以後再努力吧!”我的頭腦里一片空白,淚水無聲地流了下來。夢真的就這麼碎了!黑色的6月30 日,黑色的3:00,時針似乎永遠地停在了這一刻。 

  眼前我只想好好地靜一靜,鏡中的我頭垂得好低好低,只是獃獃地望着“0206074”和報名證的鋼印“淮陰市開明中學”,努力了一年,只是為了這一天,然而夢就如氣泡一樣,剎那間地破滅了……不,我不能那麼做,我不能自暴自棄。還記得《第八次》中寫的那隻頑強的蜘蛛,七次結網啊,網卻一次一次地斷裂,然而它卻沒有放棄,還想着第八次結網,它成功了。有志者,事竟成。對,生命中就應該“屢仆屢起”,我手中握着一把雙刃劍,本應用它來挑戰困難,而我卻割傷了自己。 

  猛抬頭,咦,不對,怎麼還是3:00,噢!該換電池了!看着還在那裡顫動的秒針,那根細細的,長長的,瘦弱的秒針呀!只要一息尚存,它就永不言棄,敢於拼搏,勇於攀登……對,失敗了沒什麼,怕的就是不再努力…… 

  鏡中人的眼神是多麼地堅毅,因為在猛抬頭的那一剎那,她的生命里融入了那根細細的,長長的,瘦弱的秒針,那隻永不放棄的小蜘蛛……

您正在瀏覽: 猛抬頭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猛抬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