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不禁的抬頭 樹 一瞬間的道理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不禁的抬頭 樹 一瞬間的道理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不禁的抬頭 樹 一瞬間的道理 標籤:做人的道理作文 一瞬間作文 那一瞬間作文 難忘的一瞬間作文

  一瞬間,也需你可以做一件事。

  一瞬間,也許你可以看到一處美景或一個事物。

  一瞬間,也許你、我還可以明白一個深刻而簡要的道理。

  不錯,在我看來這一切都不是不可能的。因為在這個短暫的星期天里我一次情不自禁的動作—抬頭,讓我明白了——樹似人,但人不似樹。

  樹,並不稀奇,人人都知道它只是萬物之一。

  有些樹,它可以在火災時,最多葉子被燒掉,但來年照樣發新葉,正常開花結果;有些樹,是非常漂亮的,不過美美麗的樹決不“寄生陪伴”。更不輕率接香。可這都是珍惜名種。

  而我看到的樹是普普通通的,它不像那些樹一樣珍貴,在我眼裡它很高很強壯。那優美而強健的身軀每年每月每一天都一直毅力在那個小小的牆角。

  既然這樣我們不妨想想我們人可以這樣嗎?可以像它一樣一直守着它的職責、做一件事做得很好而有耐心嗎?我們也不能做否定回答,這畢竟也是從小就做起的,養成的。

  春天它煥然一新,穿上了深棕色的長褲,抖擻抖擻精神,又多了那些青的逼你的眼的綠葉。就如我們那烏黑髮亮的頭髮一樣。有好像是一個剛剛出生的小寶寶,嫩嫩的。這就是我們人生的第一個開始。要過今後的人生,就要細心的建起那個屬於你的新的台階!

  夏天,火辣辣的太陽令它脫下了它那漂亮的新衣服,它那黑的發亮的頭髮變成了淡黃透綠的顏色。夏天的樹是蟬兒們歌唱的教室。但是還是一樣的堅強,一樣的不受誘惑。就像寶寶長大了,已經建起了10個堅固的台階,今後也只能看寶寶,哦,不對,應該是小夥子,看它怎樣建起以後的台階了。但如果它不幸的聽到什麼或看到什麼壞東西,也就只能希望他回頭,不過,相反,如果他可以像樹一樣堅強,一樣堅定,那就一定要支持他繼續健康快樂的成長了!

  秋天,北邊的北風吹得它直掉葉,就像生病了一樣直掉頭髮,可這你不用擔心,別看他這樣,他身體可好着呢!到了春天,他又健壯如牛了。不料小伙兒又已經建起了10個台階了,他現在已經是一個懂得感恩懂得回報的人了!

  冬天,它又健壯起來,脫掉了身上所有的衣服,開始了他的冬日旅行了。還是老樣子,他還是保持着他那永不變的信念。呵呵,那個小伙已經成了年輕人,當了爸爸(媽媽),是一個社會有用的人。

  人永遠是人,樹永遠是樹,好的信念就決定你好的前途。

  好的開始就決定你是成功的!

  讓我向堅強而堅定的樹學習,相信自己,加油!

  加油!

  四川省自貢市解放路中學初一:王美勁

您正在瀏覽: 不禁的抬頭 樹 一瞬間的道理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不禁的抬頭 樹 一瞬間的道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