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思念故人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思念故人_3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得得9

  窗外,煙霧迷濛,視野狹隘。一人獨坐閣內,思緒猶如窗外的雲密密層層地壓在心間,教人心情悲戚沉重。

  閣內,無時無地不飄散着一襲襲人之香,原是香料“龍腦”正在被一隻名為“金”的野獸(怪物??銅獸,實指香爐)所消融。

  那一去不返的時光啊,竟再度以新生的方式出現,轉眼間,又一個重陽。不覺憶起往事,歷歷在目,猶是發生在昨天??重陽節,夫君趙明誠不幸亡故,惟獨留下她一人,好不凄慘。

  那一夜,玉枕,紗櫥,上等器具竟是如此無情冰冷,不禁使(教)人脊背發顫,毛骨悚然,只欲逃離此是非之地,卻又欲罷不能。

  次日黃昏,在東籬下飲酒??正如桃源明《飲酒》一詩中“採菊東籬下”可見一斑,菊花纖秀非比尋常。可在西風捲簾之時,人卻更為纖弱清瘦。消魂乎?消魂也。

  只道夫君:從未曾離開。只有滿懷:依依之情。

  後記:河流唱着歌很快地流去,但是山峰卻留在那裡,滿懷依依之情。([印度]泰戈爾)

您正在瀏覽: 思念故人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思念故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