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懷念在故鄉的日子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懷念在故鄉的日子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故鄉,這是一個充滿魔力的古老詞彙,它叩開了一個個遊子內心深處那最柔軟地方的門窗,使那最美好的回憶隨風而出,乾涸的心田被久違的淳樸氣息滋潤,品味那屬於故鄉的清香氣息。

  在我眼中的故鄉,是我生活兩年的地方,承載着姥姥朝夕相處的那段記憶,真實的故鄉已離我很遠,記憶很模糊,似乎沒有真實存在過,過早的進入封閉學校的我唯一留戀它——在我夢中的那個故鄉,儘管已逝去。

  仍舊記憶着那段美好的日子,早上被姥姥輕輕拍醒,她用布滿粗繭的兩隻大手將一件衣服給我緩緩穿上,很慢很溫暖,睡意朦朧的我被那隻溫暖的大手牽到簡陋卻很溫暖的廚房,柴火還未熄滅,鍋灶上擺放着幾碗冒着熱氣與誘人香氣的白米飯,外面寒風呼嘯着,卻無法進入這個簡陋的老屋,那時的米飯是那麼香甜可口,在厚厚柴火下熏熟的紅薯無疑是人間最可口的食物。直吃到我肚皮圓鼓鼓,渾身直冒熱氣,在無畏外面的嚴寒,蹦蹦跳跳向遠處的學校,而耳畔仍迴響着姥姥那親切的囑咐。

  到了半晚,與眾多小夥伴結伴而歸,一路風景無數,大家咯咯直笑,一切都很新奇,周圍的事物在我們眼中都是單純的,充滿趣味的。漫長的遊玩后,終究可以望見姥姥的身。了,便笑嘻嘻撲向姥姥那張開的溫暖懷抱,在寒風中緩緩離去。

  彈指一揮間,十年的時光已經遠去,人去了,樓也空了,秋天的一個蕭瑟的日子,我再次來到這裡往事終究沒有留下太多痕迹,歡聲笑語在冷寂的天宇中消散無形,心中一片惆悵,好懷念,那些平淡的日子,那點點滴滴的溫暖。

  河南新鄉長垣縣河南宏力學校初中部九(6)班初三:丁家寶

您正在瀏覽: 懷念在故鄉的日子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懷念在故鄉的日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