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逐夢人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逐夢人_13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pp958

  突如其來的雨讓我的思緒有了一瞬的清晰,身邊的畫面愈加鮮明,我發現,和我一路走來的你已不在我身邊。我努力的尋找,終於在一個陽光燦爛的日子,在某個城市的某個地點我找到了你,我大聲呼喚你的名字,你卻頭也不回恍若未聞。我拚命的追趕,卻被人潮擠開時間,眼睜睜的看着你漸行漸遠,直至杳無蹤跡。一聲呼喚被掐息在喉嚨里,我被人潮掩沒。

  已經帶走了許多,包括熟悉、人情冷暖。不知道時間除了層層疊疊的痛、斷斷續續的裂痕,又帶給我了冷漠,還是改變?人是不是總在經歷很多之後變得圓滑?在擁有很多后,便忘了自己單純的夢想與執着?當一身銳氣被世俗磨平,當滿心歡喜被一點點掏空,當眼眶中的淚熟悉了流下的路徑,我想:是不是所有的愛恨情愁都會隨着時間沉澱下來?它們會隨着血液在身體里流動,變成縷縷氣息與每次呼吸同進同出,變成身體不可分割的一部分,滲透在每個動作,每句言語中,如影隨形…也許這就是成長。於是,告訴自己要學會懂得,懂得給自己一點時間好好去思考,懂得如何在百轉千回中及時抽身,懂得好好愛護自己。

  不知道你有沒有試過在深夜十二點,躺在空無一人的房間,看着黑暗一點點將身邊的一切吞沒,最後有連自己也被吞噬的感覺。心滿滿的,一塊塊撕開,全是想哭的溫柔……在那個世界完全靜下來的時刻,睜開眼,寂寞會像浮雲一般掠過雙眼,將世界與你隔開。閉上眼,屏住呼吸,靜寂中會聽到自己身體里血液在流動,那一刻的平靜不需要任何修飾。然後,在塵埃停止飛舞的時刻,問問自己,你想要的究竟是什麼?

  想起很多個下午,坐在地板上。窗外有很溫暖的陽光,明亮卻不灼人,和煦得想讓人沉睡。太陽微微轉換着角度,讓一種虛有的悲哀不時襲向心頭,無所謂感覺,無所謂痛苦。

  已經習慣了用微笑去掩飾腐壞的靈魂,習慣了在熙熙攘攘的人群里低着頭大步向前走。

  生活中鋪落着重疊的傷感。因為缺的太多而忘記了失去的感覺,因為懷念所以過得不好。

  現實很殘酷。它讓我付出很多,讓我帶着一大包希望去探詢,但總把最多的失望送還給我。後來我便少了許多希望,開始去學怎麼等待。我就那麼靜靜盼望,盼望奇迹,我覺得我沒有做錯事,老天一定會疼我,但最終我錯了。陽光在雨後會顯得更強烈,我想是吧。而光不會照到每個角落,於是在角落裡等待的人便顯得有些不幸運。待等待不再奏效的時候我學會了拒絕與躲避,其實我沒有惡意,只是覺得有點冷了,想躲一躲,避開風。

  天空中有稀薄的浮雲。走在擁擠的接頭,邁着惺忪的步子,獃獃望着身旁的每個人,隱約看見他們上方懸着一個個透明的包裹——夢的包裹,他們不停地逐夢。是啊,在這個沒有人願意駐足,只為欣賞頭頂彩虹的城市,許多東西如果不追尋就會像煙雲般飄向天際,就不會回來了。之後,笑笑自己。也許我僅有着最幼稚的追求,最卑微、最單純而接近愚蠢的心思,最笨拙的傷害……

  我望着這些匆忙的人,看着這些絢麗的夢,方才了解到,人生每一道美麗的風景線,總有些不完整的遺憾。我們都站在紅綠燈之下,偶爾停下,放下沉重累贅東西,拿起嶄新的夢,之後向前走。錯身而過的人,從熟悉變得陌生,從陌生變得熟悉…他們跌落在我的生命軌跡,然後,不告別地匆匆離開。

  時針靜靜旋轉…物是人非。沒有理由抱怨,或許,我也已改變?

您正在瀏覽: 逐夢人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逐夢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