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致我們破碎的童年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致我們破碎的童年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一寸光陰一寸金,寸金難買寸光陰。

  時光,一個披着隱形衣的小偷,將你一生的青春年華偷走,使你的生命飛逝的如流水一般。到了中年,享受着你應有的生活,卻感覺到人生的不愉悅,感覺在這一生中缺少了一些什麼。品一口香濃的咖啡,坐在寬大的辦公室,遙望着窗外的高樓大廈、紅花綠草,不由回想起孩子時代的自己。

  那時的家境是滿理想的,有房有車,手機電腦也有了,連電視也是高級的。看着父母舒適愜意的樣子,自己卻在暗處低聲的哀嘆:一進入小學,本以為上學很有趣,和幼兒園差不了兩樣,可沒想到,學校原來是如此讓你失望。每次上課,老師的教鞭“噠噠”地敲打着黑板,帶着同學們大聲地朗讀那些讓人犯困的古詩和課文,一篇一篇地從我眼前飛快的經過。你煩了,開始厭倦這樣的生活,便想找些樂子:摔跤。男孩子都喜歡玩,在大操場上你拌來我拌去,就算是摔傷了,也沒人會覺得疼。玩得正歡時,一雙大手將你們抓住,,原來老師正好經過,罰站、寫檢查是必然的。但是,這些事還滿足不了你那顆倔強的心:看漫畫。家裡人從來不給你零花錢,只好向同學藉著閱讀。一篇篇爆笑的笑話,讓你看得痴迷沉醉,似乎連老師的存在都不當回事。老師偷偷地逼近,將其不被把你拿下,漫畫就這樣上了西天,同學又來要回漫畫書,無奈要賠人家,可又沒有錢,只好向爸媽要,又要被訓斥一頓。

  到了放暑假,你以為有好日子過了,但情況卻恰恰相反:一會兒要去補習班練字,又要跑到其他地方練寫作文、畫畫、算數等,生活得像一塊壓縮餅乾,一吃完啥也裝不下了。學完歸來已經夜色不早了,父母也早睡熟了,自己也要趕緊休息,明天一早會有更多的功課擺在面前,一日復一日,一年復一年。

  再六年過去了,終於擺脫了小學的束縛,但沒過多久,又被中學給逮着了,而中學的要求會更加嚴厲。三年後上高中,在三年上大學······

  長大后,雖然有一個賺大錢的工作,但你的臉上仍沒有一絲陽光。如果自己的童年不快樂的話,賺再多的錢也彌補不了自己那破碎的童年。如果有機會,讓我們對父母、老師說一句:還我一個破碎的童年!

  福建廈門思明區廈門六中初一:祖尊

您正在瀏覽: 致我們破碎的童年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致我們破碎的童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