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破碎的童年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破碎的童年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童年是美麗的`快樂的,如晶瑩的珍珠,光彩奪目;如一縷清風,清爽怡人,而他的童年就像一塊破碎的玻璃,揮灑滿地的迷惘。

  他是一個男孩,一個無奈的男孩,生長的條件優越,但媽媽對學習絕對不放鬆的家庭,童年的只有一次悄悄走進商店,對小朋友們都玩的玻璃球----那圓圓的色彩斑斕的小球滿是渴望,於是按捺不住自己的心愿,買了一些漂亮的玻璃球,偷偷地藏起來帶回家,生怕媽媽會罵。然後迅速地坐在桌子上寫作業,寫完后,馬上拿去給媽媽看,看着媽媽滿意的笑容,小男孩撒嬌地對媽媽說;“媽媽,我寫完作業,可以玩會嗎?”正在檢查作業的媽媽臉上剎時蒙上了陰雲,生硬地說:“玩什麼玩?你都小學五年級了,馬上就要升學考試了,還玩?沒出息!”男孩哭得很傷心,無奈的他只好乖乖地走開,心想:“我為什麼不能玩呢?為什麼?”他重重地把書摔在地上,嘴裡咒罵著。但只一會兒,含着淚花的小臉又埋在了書堆里。

  男孩順利地考上了初中,以全縣第三的成績宣告了他的成功,喜悅瀰漫了全家,媽媽臉上的笑容如春花般絢爛。男孩子童稚的臉上多了幾分麻木,他又對媽媽說:“我可以玩了嗎?”是呀,他太渴望和別的孩子一樣放風箏,和別的小朋友一樣去遊樂園、公園但他媽媽的口氣是那麼的不容質疑:“學習,初中是人生的關鍵!爸爸媽媽等你出菜呢!”“可可”男孩想說什麼,卻搖搖頭,他回到書房,他長大了,他說他是個鬱悶的男孩。

  他高考的成績幾乎打滿分,順利地通過了托福,直接被美國哈佛大學錄取,媽媽的臉上出現了比陽光更燦爛的笑容,她跑到兒子的書房,只那樣的歡天喜地:“現在你可以玩了。”她的聲音有些顫抖。兒子呢?臉上出現了幾分茫然:“什麼是玩呀?我怎麼不記得?對,學習就是玩,媽媽不是經常這樣說嗎?”他脫口而出“玩?我不正在玩嗎?”媽媽驚訝而害怕:“我的兒子,怎麼了?”

  破碎的童年,如一個殘破的風箏被定格在牆上,顯得生硬;如一張灰色的未被彩色點染的畫布,顯得單調破碎的童年,破碎了。

您正在瀏覽: 破碎的童年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破碎的童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