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假如給我三天光明》讀後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假如給我三天光明》讀後感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提到海倫?凱勒和她的那本不朽名著??《假如給我三天光明》,也許很多同學都不陌生,在許多的報刊、書籍中都對海倫?凱勒及她的這本書,給予過或多或少的介紹。

  我在這裡想談一談自己讀完這本書以後的感受。

  現在,有許多同學都感到英語難學,的確,我們缺乏必要的英語環境,很難自然而然地學會英語,可是,同學們你們想過沒有,海倫?凱勒從小就聽不見、看不見,但是海倫?凱勒在上學時一共學會了多少門語言呢?有五門之多,它們是??英語、德語、法語、拉丁語和希臘語。更難能可貴的是,海倫?凱勒在根本看不見的情況下,靠用直的和彎的鉛絲做成幾何圖形的辦法學會了幾何,並最終以優異的成績考入了哈佛大學德克利夫女子學院。

  讀完《假如給我三天光明》一書的又一感受是,我的眼睛比以前更明亮了,我的耳朵比以前更靈敏了。海倫?凱勒在書中諄諄教導我們,不要對我們周圍的世界熟視無睹,要睜大眼睛去發現、去聆聽我們這個世界的美,要勇敢地去發現和探索我們周圍的一切。所以,我現在特別喜歡看、特別喜歡聽。海倫?凱勒曾經這樣說過,“我要把別人眼睛所看見的光明當作我的太陽,別人耳朵所聽見的音樂當作我的樂曲,別人嘴角的微笑當作我的快樂。”誰說海倫?凱勒看不見、聽不見,她所看到的和聽到的也許要比我們這些視覺和聽覺正常的人所看到的和聽到的要多的多呢!

  同學們,讀完了我的上述讀後感之後,你還畏懼英語嗎?我們有一雙明亮的眼睛,有一對靈敏的耳朵,是不是很幸福呢?美好的世界就呈現在我們的面前,還猶豫什麼呢?

您正在瀏覽: 《假如給我三天光明》讀後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假如給我三天光明》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