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賣火柴的小女孩》讀後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賣火柴的小女孩》讀後感_5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這晚,正是大年夜,孤零零的街頭上大雪紛飛,將萬物都披上了銀裝,格外漂亮。但有一位小姑娘,光着腳,長發披在肩頭,手裡捏着火柴。也許就算有人看見了她也會置之不理。小姑娘在大年夜,充滿美好與幸福的日子安然沉睡,和她奶奶一起去到了極樂世界。如果沒有那些凄涼的幻想與反襯,這則《賣火柴的小女孩》的童話故事是多麼的美好啊!但事實已不能改變。

  小女孩全家人的生活都來源於賣火柴,如果當時有好心人出現買下火柴的話,就不會發生最後那樣悲慘的事情了。這難道沒有反應了資本主義國家的罪惡嗎?窮人只配當下人,走狗。富貴人家掌握着社會大權。他們沒有靈魂,只剩下行屍走肉般的肉體,為富人們賣命。為了一點點的錢就算付出性命也在所不辭,他們都是為了家人而努力工作,當時社會的人們不知互相體諒,理解,都以自我為中心,才會造成類似於這樣的許多悲劇發生。

  當然,使我不得不默哀的是,一個年幼的小女孩,得到的美好幸福卻只是幻覺,溫暖的烤爐、噴香的烤鵝、美麗的聖誕樹與慈祥的祖母,一切都是紙上之談。小女孩最後,終於得到了解脫,飛向了極樂世界,那個沒有痛苦的世界。但這也說明了,又一個幼小的生命在人類的暴利中失去。

  我期待和平!但期待的不是一時的和平,是永世的和平!我期待平等!但期待的不是一時的平等,而是永存的平等!

您正在瀏覽: 《賣火柴的小女孩》讀後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賣火柴的小女孩》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