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讀後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後感_5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從前有個人,只上過幾天學,但他畫的畫比真的還好看,他對天文、地理、詩歌等無不精通。這個人就是王冕。

  王冕家庭貧寒,因此只讀了三年的書,只好去給人家放牛。但他還是很喜歡讀書,因為家裡窮,買不起書,他就四處借書,借來的書總是要還的,他就把他喜歡的詞語、句子抄下來。他白天放牛讀書,晚上就更不放棄了。但家裡窮買不起燈,怎麼辦呢?突然他想起村子里有一個廟,廟裡有一盞長明燈。一天晚上,王冕等母親睡覺以後就來到廟裡,他坐在菩薩的膝蓋上,一直讀到天亮,聽見公雞叫的時候,才知道回家。一天、兩天、三天……一個月、兩個月、三個月……一年、兩年、三年……十年以後,王冕就成為遠近聞名的人了。

  我特別佩服王冕。他讓我懂得了知識的獲得,需要付出艱苦的勞動。這種艱苦,常常需要我們用持之以恆的精神去克服。這時,我又想起了一個人,他就是仲勇。仲勇小時候特別聰明,很優秀。五歲的時候就會作詩,他的父親很貪財,就帶仲勇到處作詩賺錢,這樣仲勇就沒有時間讀書了。長大以後,他就變成一個很平凡的人了。

  我要向王冕學習他那不怕苦的精神,不要向仲勇那樣自己比別人好,就驕傲了。我想起老師說過的一句話:一個不讀書的人,他的生命只有一次。

  江蘇省邳州市運師附小三年級(8)班三年級:魏子凡

  點評:第二段描述的很精彩,結尾段收尾有些過於簡單,建議多些議論,把道理說通透。

  點評老師:陶流林

您正在瀏覽: 讀後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