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像你這樣一個女孩》讀後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像你這樣一個女孩》讀後感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這個寒假,我讀了一本殷健靈寫的一部小說。

  是《像你這樣一個女孩》。《像你這樣一個女孩》是《殷健靈少年成長小說》之一,這是一部帶有寫實意味的小說。

  作品描寫了在上海的兩個女孩——鄧先子和駱駝,在艱苦的環境中不甘沉淪奮力前行的故事。鄧先子性格開朗,和母親相依為命,走出了一條自強自立的成長之路。駱駝一直和母親有深深的隔膜,但最終也走出了往昔生活的濃重陰影,找到了前進的方向。他們都懷着夢想,獲得美麗人生!其實鄧先子原有一個很完整的家,可只能留着當做回憶。鄧先子很小的時候,她感覺全家人里包括爸爸在內,沒有一個喜歡媽媽的。她認為可能是因為,媽媽從小就患有麻痹症,做完手術后變成了瘸子,不僅不能出去掙錢,還給大家增添負擔。後來爸爸把他們兩個趕出了家,鄧先子最後被激怒了,就是因為這樣,使她努力的學習……這本書很有教育意義,看完后我被書中的人物感動得淚流滿面。讀完了這本書,讓我提煉了不少,讓我真正明白了:自信+堅強+樂觀=成功,以後,我要學習鄧先子和駱駝,因為以後人生的道路是那麼的坎坷漫長,只要自信樂觀還有堅強就一定會成功!

 五年級:馬瑜(文雅憐香)

您正在瀏覽: 《像你這樣一個女孩》讀後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像你這樣一個女孩》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