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讀《昆蟲記》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昆蟲記》有感_5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昆蟲記》一書,是法國昆蟲學家法布爾的傳世之作。法布爾很小的時候,就對自然界的事物有一種親近感,非常喜歡觀察植物和昆蟲。那時候,雖然沒有人教他相關的知識,也沒有相關的書可以看,但是,他卻從小就樹立了成為昆蟲學家的目標。

  我讀《昆蟲記》時,彷彿看到了法布爾細緻入微地觀察毛毛蟲的旅行,我看到他不顧危險捕足黃蜂,我看到他大膽假設、謹慎實驗、反覆推敲實驗過程與數據,一步一步推斷高鼻蜂毒針的作用時間與效果……

  法布爾的《昆蟲記》里,那詳細的文字,不時讓我感覺到放大鏡、星辰,還有蟲子氣味的存在,彷彿自己置身於現場一樣。被我忽視太久了的昆蟲的身影,一下子聚攏過來。我知道了原來昆蟲世界有這麼多的奧秘:凌晨,蟬是怎樣脫殼;屎殼螂是如何滾動糞球的;螞蟻是怎樣去吃蚜蟲的分泌物。還弄清了:“螟蛉之子”是錯誤的,蜂抓青蟲不是當成自己的兒子養,而是為了自己的後代安排食物……

  《昆蟲記》不僅僅充滿着對生命的敬畏之情,更蘊涵著追求真理、探求真相的求真精神,給我很大的啟發:在生活和學習中,我們要學習法布爾勇於探索世界、勇於追求真理的勇氣和毅力,無論做什麼事情都要像法布爾那樣,要有一種嚴謹的科學精神。

  河南省安陽市豆腐營小學三年級:段驍倍

您正在瀏覽: 讀《昆蟲記》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昆蟲記》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