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從現在開始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從現在開始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從現在開始

  “從現在開始,改掉你的缺點,充分發揮你的優點。新的學期,新的開始,新的自我。”這是報到第一天我們的新班主任余老師着重強調的,並要求我們回家好好思考一下。這個要求並不難,是幾乎每次開學老師都問我們的,但大多數同學都不以為然,非常不重視,我也不例外。但這次不同,畢竟升入了高年級,許多東西不比從前,所以我這次好好想了一番,將自己的缺點歸為了兩大點。

  第一點就是不積極發言、不主動、做事不大方,這已是老生常談了。我也屢次想改這個壞毛病,但每當老師提問后,我心裡早已有了答案想舉手時,便又有一股膽小的勁兒沖了上來,湧上了我的心頭,讓我又不免有些退縮,而且心裡好似有兩個小人在打架。一個說:“怎麼能不舉呢?在老師面前好好表現不是很好嗎?萬一就因為這點在老師心中留了個壞印象,這責任誰負得起啊!”另一個小人則說:“誰說一定要舉呢!萬一說錯了那多丟人吶!”就因為這,我便放棄了一個有一個舉手的機會。在素質評價報告單中,老師也次次提到我的這個缺點,說“希望你在班級管理中能夠大膽些”、“如果你能更大膽些”之類的話,鼓勵我積極發言舉手。我爸爸媽媽也時常叮囑我,叫我多舉舉手,知道的問題就舉手。每次聽了這種話,我便下定決心一定要舉手,決不辜負他們的苦心,但一到關鍵時刻,我便又打退堂鼓了。所以,我一定要改正這個毛病,在學習、生活中更大膽、大方!

  第二點是馬虎、粗心。我曾經很多次想改這個毛病,在上一學期學校舉辦的陽光七彩卡爭卡活動中我也改過,可沒成功。現在,這個毛病也時時困擾着我,它讓我作業拿不到“優”,讓我被老師、父母說,甚至讓我在期末考試中就因為錯別字與100分錯過了······它讓我與太多東西錯過,在生活中也是因為它不小心摔碎了碗。但根本原因還是在我自身上,所以這也是我一定要改的毛病。

  從現在開始,重新開始。不積極、不大方、馬虎、粗心,這便是我最大的缺點,也是我一定要改的缺點。新學期,我要讓老師看到全新的我!

您正在瀏覽: 從現在開始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從現在開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