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為生命找一個支點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為生命找一個支點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整天無所事事的生活,無所追求的迷失,註定是生命中無止境的空虛,這種空虛纏繞生命,在無止境的生命黑洞中漂流,沒有終點,也沒有止點,只有無邊的黑暗蘢罩。

  一個朋友對我說,你的生活太幸福了,沒有工作的壓力,沒有人事的煩惱,每天自由自在,每月還可以領取一筆可觀的工資,我無言,臉上是無以名狀的笑,苦苦的。

  自由和壓力永遠是相對的,幸福也是一種特殊的心理體驗,生活對於我來說,以不是幸福,而是一種迷失,天天重複的生活,把自己禁固在一個狹小的空間中,過單純的生活,卻沾染着不單純的習氣,打牌,喝酒、上網,睡覺,幾乎是全部的自我。

  阿基米德說:“給我一個支點,我便可以撐起地球”。地球何其大,卻只是因為缺失一個支點。人生平凡與否,最重要的是看我們是否找到這個支撐生命的支點。有的人在追尋中迷失,有的人在追尋中頹廢,有的人則鑄就了不銹與輝煌。

  1882年,一名女嬰因高發燒差點喪命。她雖幸免於難,但發燒給她留下了後遺症--她再也看不見、聽不見。但是經過不懈努力,她以驚人的注意力和記憶力和不達目的誓不罷休的毅力,不僅學會了說話,而且,還成為了一名出色的學者,終身為盲人教育事業做出了巨大的貢獻。

  那就是戰勝自我,超越自我,用燃燒生命式的追求把自己從愚昧中解脫出來,從缺陷中解脫出來,作真正的自己,實現自身價值。

  對自身價值的定位,便是人生追求的支點,難怪保爾、柯察金說,人最寶貴的東西是生命,生命屬於我們只有一次。人的一生應該這樣來度過:“當他回首往事時,不因虛度年華而悔恨,也不會因過去的碌碌無為而羞恥。這樣在他臨死的時候就能夠說:我的整個的生命和全部的精力,都獻給了世界上最壯麗的事業?為人類的解放而鬥爭。”

  保爾的追求,註定了人生的不銹。但是在人生路上,保爾何曾一路坦途,不銹與平凡,高尚與庸俗,迷失與奮爭,永遠是人生追求的辯證法。試着回想自己的過去,也曾有着遠大的抱負,也曾為之不懈的努力過,一路歡笑一路歌,走過人生二十多個春秋,不曾想,竟迷失於歲月。

  這也許是生活太過安逸了吧,生於憂患死於安樂,池中游魚,滿足於一方之水,註定只能終老池底,做不了深游於海的大鯤,空中小鳥,騰躍只爭於數丈之間,註定只會寄於矮枝嘲笑他人,自然做不成換鞽た盞男塾ァ

  我知道,我只是一隻小魚,生活於一方之池,那麼,我當何為。我這麼問自己,尋找哪個支點,那個體現自身價值與追求的支點,那個做自己,做真正的自己的支點。

您正在瀏覽: 為生命找一個支點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為生命找一個支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