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成都的冬天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成都的冬天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成都冬天是陰冷陰冷的,整座城市好像被一片陰霾的雲所籠蓋,孕育着一股新生的寒冷,一批批衝擊着街上、路上行走着的人們。這都是風和雲兩位不速之客手中龍飛鳳舞的傑作。沒有冬日陽光的沐浴,沒有山光水色的渲染,成都的冬天就是這麼悠悠然,淡淡然。

  成都的冬天,雖不像濟南冬天一般浸潤在美景中,卻悠然蕩漾着一股子獨特的柔情之意,將懷中哭着鬧着的整座城池照顧得愜意、閑適,輕輕,柔柔。請閉上眼睛想,既是個充溢着現代感的大都市,又是座醞釀著悠久歷史的老城,成都這“巴適安逸”的天府之城。雨霧後天霽,濕潤潤的空氣中蘊藏着的清新逐漸在城市上空舒展開來,孩子伸了個懶腰似的。雖然是灰濛濛的天色,灰濛濛的空氣,灰塵揚揚洒洒地為灰白的高樓大廈籠上一層灰色的憂鬱,但成都人心中的冬天的成都,卻依然美得動人,翩躚少女似的。

  記憶當中,成都冬天是很少下雪的,唯一一次下雪記憶的場地,還是在鹽小的塑膠操場。應該是體育課吧。正和鄒韻佳追着鬧着,鼻尖卻好像被什麼碰着了,冰冰涼的。下雨了?不,是雪!是雪花飄落了!小小的手心欣喜地攤開,感受着這聖潔的白花兒綻開手中的美麗,以及轉瞬即逝的消亡。短暫而脆弱,這凄美的,“生命“?無數的美好因它們的凋零而毀滅,無法再次拾起。抬起頭,卻見晶瑩剔透的雪珠在鄒韻佳的髮絲上駐紮了起,撲哧一笑,跑到一定距離時,遙遙喊了聲“白髮魔女”,趕緊逃跑。鄒韻佳臉上神色,由迷惘至勃然。“踢踏、踢踏”,操場上響起逃跑與追趕兩種腳步混雜在一起的繁弦急管之聲。似乎,我那迷惘的童年,就是在這冬日腳步聲中逝去的……在成都。

  風、雨、雲、雪,瑣碎的記憶,揉捏成了我心中的,冬天的成都。

您正在瀏覽: 成都的冬天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成都的冬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