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愛是冬天的旭日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是冬天的旭日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愛是冬天的旭日 

  臨澤縣城關中學 七(8)班

  王冬梅 

  在寒冬之際, 你會發現當旭日東升的時候, 冰冷之意便溫暖而消散. 這輪旭日就叫“愛”。 

  這是父母對子女的愛。從一有我這個生命開始,便註定被它包圍。 

  “媽,明天……”我逐笑顏開地向母親跑去,卻見母親張皇失措,甩開了手中的剪刀。“咣‘剪刀隨地而落,被分成了兩半。“怎麼回事?”我百思不得其解。夕日的餘輝灑落在斷開的剪刀上,我隱約看見上面沾着幾根閃光的銀絲,地上也躺着幾根。母親低着頭,又抬頭向我微笑:“不就幾根白髮么,這麼緊張?”說完,便又把頭低下,沉思着什麼。一陣風從外面擠進,吹亂了母親的頭髮,也吹亂了我的思緒。靜靜的,我數着那藏在亂髮中的銀絲,不願承受一個才37歲的母親就已擁有這麼多白髮的事實。“你剛才說明天怎麼了?”母親理了理頭髮。“明天?明天天氣很好。”我說著,卻設法逃開那張充滿疑惑的臉。內心始終不願看到母親為幫我準備明天的生日而操勞。頭上的白髮是母親對我付出愛的見證! 

  父母對我付出的愛實在太多,太多了。這些回憶都如涓涓細流般的兒時腳步追蹤至今,又像一縷酸澀的泉水,敲開我心潮的閘門潺潺流出。 

  我明白,時間從來都是不知疲倦的。因為在歲月流逝的同時,我正在長大,父母正走向衰老。 

  我終於領會到“絲絲白髮兒女債,歷歷深紋歲月痕。”這句話的深刻涵義了。在父母含辛茹苦地把我撫養成人,在父母那雙不求回報的眼神,在我清楚身上流淌的是父母的血的時候,就應該知道一名子女該對自己的父母做些什麼。哪怕是幫母親幹些家務,哪怕是給父親遞上一杯熱茶,他們都會感到欣慰。 

  “養育之恩大於天”這是人們常說的話,我也謹記了。因為內心十分的清楚,只是靠自己的實際行動,才能回報父母的這一份恩情。如今,我已經是初中生了。考一所好的中學,這不僅是每位初中生的心愿,也是我對父母所堅守的承諾。 

  愛,依然是化作了冬天的旭日,它溫暖着我,同時也給我照亮了前進的方向…… 

  指導教師:李磊

您正在瀏覽: 愛是冬天的旭日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愛是冬天的旭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