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揚起自信的風帆,駛向成功的彼岸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揚起自信的風帆,駛向成功的彼岸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自信是什麼?自信是羅盤,幫我們導引方向;自信是什麼?自信是風帆,在我們駛向成功的彼岸。

  自信的人生不一般,不一般的人生有自信。“安能摧眉折腰事權貴,使我不得開心顏”是李白放蕩不羈的自信;“安得廣廈千萬間,大庇天下寒士俱歡顏”是杜甫苦身利人的自信;“自信人生兩百年,會當水擊三百里”是毛澤東豪情壯志的自信。

  正因為自信,陶淵明不為“五鬥鬥折腰”,寫下了“木欣欣以向榮,泉涓涓而始流”的詩情畫意;正因為自信,勾踐“卧薪嘗膽”,蓄集力量,才得以復國;正因為自信,屈原投身汨羅江,吟出了“長太息以掩涕兮,哀民生之多艱”的悲哀嘆息。

  沒有自信,怎會有曹操官渡之戰以少勝多的漂亮戰役?沒有自信,怎會有諸葛亮七擒七縱擒孟獲?沒有自信,怎會有劉邦赴項羽獨闖鴻門宴?

  自信是成功之基,時刻告訴自己“我能行”,充滿自信,充滿鬥志,不斷前進,不斷創造奇迹,不斷創造輝煌。

  文王自信,拘而演《周易》,仲尼自信,厄而作《春秋》,屈原自信,逐乃賦《離騷》,左丘自信,失明厥《國語》,孫子自信,兵法修列,不韋自信,世傳《呂覽》,韓非自信,囚秦書《說難》《孤憤》《讀》三百篇,大抵聖賢發憤自信所為作也。

  藺相如有自信,才能將和氏璧完璧歸趙;王勃有自信,才能“落霞與孤鶩齊飛,秋水共長天一色”的壯麗,文天祥有自信,才有了“人生自古誰無死,留取丹心照汗青”的絕嘆。

  甘羅因自信,於是中國歷史上出現了一個8歲得名相;巴金因自信,於是他成為12歲就能背《古文觀止》的天才;歌德因自信,於是一部巨着《浮士德》經六十載歲月淘洗終於問世。

  這些看似不可能的事情都以圓滿的完成而告終,源於他們不敢挑戰的勇氣和不竭的鬥志,一份自信體現了一個強者的信心和勇氣。

  泰戈爾曾經說過“沒有經過地獄般的磨鍊,就不能有創造天才的能量;沒有流過血的手指,就不能彈出世間的絕唱。”當人生面對暴風雨,我們為什麼樹立自信呢?讓我們手牽手,心連心,一起揚起自信的風帆,駛向人生的彼岸。

  朔城區七中初一:杜嘉玲

您正在瀏覽: 揚起自信的風帆,駛向成功的彼岸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揚起自信的風帆,駛向成功的彼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