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揚起自信的風帆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揚起自信的風帆_11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轉眼之間,歲月的年輪已經給我套上了十六個圈。十六歲的花季正在開放,我一個人靜靜地坐在窗前,泡一杯茶,看天上雲捲雲舒,靈魂卻在天地間神遊……

  十四歲的我剛上初中,“小升初”的成績頂呱呱——全鄉第四名。對陌生的校園、多彩的書卷,顯得是那麼的新奇。讀着英語單詞:“one、two、three”是那樣的響亮,翻着與我日夜相撞的代數是那樣的自信,曾經的我是多麼豪氣衝天,一路灑歌,總覺得人生之路一帆風順,一切都那麼鳥語花香,一切都那麼稱心如意。

  開學后不久,突然發覺:語文老師分析課文太慢、太碎;數學證明太詳、太繁;英文讀得不倫、不類;全都像我家那頭老牛拉着犁耙。慢慢地,我厭倦了聽課,在後來的課堂上,我會獨自欣賞窗外的天空、聆聽鳥兒的歡叫而浮想翩翩,或是埋頭沉浸在刀光劍影的武俠猛士之中。晚自習時,甚至假裝病號,悄悄潛入網吧與“天狗”“靈鴿”海侃神聊……“過去的榮耀”總是禁不起“未知風浪”的打擊。俗話說:“原地踏步就是退步!”,何況我還是裹足不前,半個學期呼地轉眼過去,期中考試的成績讓我大跌眼鏡,竟直線下降到第二十八名,也許班主任在班會上宣布成績那一刻,是天昏地暗吧,從此我開始萎靡不振,失去了追趕上去的信心,我開始破罐破摔,遊戲人生。

  時間一天天過去了,我更加地自卑,同桌是個“眼鏡”,只顧埋頭苦讀,根本無視我的存在,我呢,也懶得別人眷顧我。一個人獃獃地坐在教室里像一具行屍走肉,什麼都聽不懂,什麼都不想聽。無聊極了,寂寞極了。一次午休,我對着“知了,知了!”的蟬噪大發雷霆,這時,班主任的身影出現在我的面前……後來,我們如叔侄般彼此交談着,他問我:“為什麼成績直線下降,有什麼原因嗎?”我只是無聲,但此刻一切顯得那麼死寂,面對他那雙充滿責備、充滿期待的眼睛,我流淚了。“沒有信心吧!”末了,老師轉身走出教室,甩下一句話:“自信人生二百年。”

  我默默地品味着那句話,它讓我懂得了許多。自信是人成功的基石,不經歷風雨,怎能見彩虹。鄧小平爺爺三起三落,但他能從容面對現實,最終成為一代偉人;越王勾踐卧薪嘗膽,正是因為他心中有一股自信的勇氣,才使他最後成王。古往今來一切事實都證明着:自信的人永遠不會倒下,自信的情感會永遠激蕩你心力的旋律。誰的人生路上不曾布着荊棘,誰的人生路上不曾溝溝坎坎,自信的人生才是美好的人生!我懂了!從此,窗下的我昂首挺胸、專註自信。從此沉睡的我早起晚睡,發奮讀書……期末考試我仍為第四名。感謝他那些話語,感謝自信!

  流過淚的眼睛更明亮,流過血的心更堅強。十六歲的花季正在開放,自信讓夢想更加輝煌。自信是鞭,鞭碎了挫折,激活了理想,催我奮進,伴我成長,並增添了我的勇氣和希望。

  我站在窗前,品味着人生之茶,臉上露出了自信的笑容。

您正在瀏覽: 揚起自信的風帆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揚起自信的風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