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揚起自信的風帆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揚起自信的風帆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船需風帆,才能在大海上呼嘯;人需自信,方可在人生中滄桑。幾千年,逝者如斯,不變亘古的,是那自信的真理。

  為什麼只有人才進化成了高級動物?因為古猿相信自己能成為人。於是,“它”自信地進化成了“他”。

  蒼莽幽翠,浩浩茫茫。積土成岩,可以阻江,但它阻擋不住自信的輝煌。巍峨的高山,絕望的峰巔上,有一位自信的老人領着子孫在挖土——他自信他能挖山。然後,高高在上的山神害怕了,搬走了大山。從此,一馬平川。

  自信,簡短的兩字,兩個極端:做到了,就是簡短的成功;做不到,就是簡短的失敗。兩個極端之間的差距,其實就兩個字。

  項羽自信,他自信他能將暴秦取而代之。鉅鹿的九次血戰:五萬自信的楚軍對四十萬不自信的秦軍。毫無懸念,也毫無疑問:兵貴精,不貴多。千年後,有了一個名聯:百二秦關終屬楚。

  而劉邦也是自信的。他自信地出現在鴻門。之後,他又自信的出現在彭城,之後就是垓下,再之後,就是長安而帝。相反,項羽越來越不自信了:范增的離去,讓他失去了自信的支柱;虞姬的自殺,讓他失去了自信的依託。於是,烏江畔綻開了一朵血花。“力拔山兮”儼然成了絕唱。

  “乘風破浪會有時,直掛雲帆濟滄海”水花的朵朵,是一片李花的白;滄浪的疊疊,更是一抹永恆的自信!

  “金麟豈是池中物,一遇風雲便為龍”同學們,連水中的鯉魚都不甘平庸,自信自己能化為一條叱吒風雲的神龍,那我們呢?

  快掛上那自信的風帆,趁着海風,向那絢麗的地平線駛去吧!

  河南省項城市第一初級中學初二:高義

您正在瀏覽: 揚起自信的風帆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揚起自信的風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