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揚起自信的風帆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揚起自信的風帆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人生的真諦在於奮鬥,人生最大的危險莫過於囊足不前,無愧無悔才是真正的人生。我相信我也能做出成績來,條件不如人家就用10倍、20倍的努力來補!所以在求學之道要經過不少坎坷和挫折,其中的艱辛是可想而知的。特別是上了六年級,功課又緊,帶來了許多痛苦,但每一次我都戰勝了自己。當一個人要是被一種執著的信念支撐時,他(她)就會成為鋼鐵一樣的戰士。有一次,雨天放學,道路泥濘,我跌倒了,頓時我感到一陣痛人心脾的疼痛,渾身上下都是泥,我掙扎着爬起來,卻一步也走不了了。幸虧遇到同學,把我扶到家裡,幫我洗了衣服,我的傷腿上腫出了一個乒乓球大小的紫包,疼地我實在忍不住哭了。心裡暗恨自己:真沒出息,這點痛苦算什麼?就這樣,經過一次痛苦的洗禮后,我發現自己變得更堅強了。生命即使斷了一根弦,也能奏出強音! 

  人之所以有煩惱,有時候是在自尋煩惱,是跳不出自我分析、自我設計、自我編織的牢籠。超越自我,走出自己畫的圈,你就會覺得這個世界很公平。只要你耕耘了,生活也一定會回報你。當然,我並不排除機遇,但機遇只垂青於那些懂得怎樣追求它的人生,成功偏愛那不屈的心! 

  人生就是一部痛苦與歡樂的交響曲。痛苦之後,才會品嘗到歡樂的可貴。在一個深冬的夜晚,回家的路上,我不小心把傷疤弄露了,當時街上行人不少,怎麼辦?我的丑容被街上的行人一一目睹了,我咬咬牙,跑吧!就這樣,我用最快的速度跑回家,苦澀的心卻要碎了,親人們見到我狼狽的樣子,都來安慰我,我知道每個人心裡都很難過,就故作輕鬆地說:“沒事,這沒關係。” 

  肉體上的折磨,精神上的痛苦,都有可能成為行動上的興奮劑,這點痛苦又算得了什麼呢? 

  面容如何並不重要,重要的是如何認識自我的價值。因為並不是每一次不幸都是災難,逆境常常是一種祝福。烏雲背後是蔚藍的晴空,嚴寒必將被春光更新;噩夢不會緊聯着噩夢,總有一天醒來滿眼是光。抓住夢想,不要銘記傷痛;朝向陽光,不要尋覓陰霾。這樣,即使他是一個盲人,胸中也擁有一片蔥蘢的綠色! 

  終有一天皇天不負有心人,我會成功的!今天我把自己的心聲告訴大家,絕對不是為了博得大家的同情!因為在追求的道路上,不光有陽光,更多的是荊棘!在逆境中生存,必是強者!

您正在瀏覽: 揚起自信的風帆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揚起自信的風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