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揚起自信的風帆 1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揚起自信的風帆_1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800字  編輯:得得9

人生,是一場戰鬥的過程,時而平穩順利,時而坎坷殘酷,誰也不能卜知自己的命運。要想前進,要想成功,自信是必備的。人,只有相信自己,才能實現自己的理想。同時,人生又像一座峻險的高峰,只有自信的向上攀登,才能無限風光盡覽眼底。 人生,是一場戰鬥的過程,時而平穩順利,時而坎坷殘酷,誰也不能卜知自己的命運。要想前進,要想成功,自信是必備的。人,只有相信自己,才能實現自己的理想。同時,人生又像一座峻險的高峰,只有自信的向上攀登,才能無限風光盡覽眼底。

  自信是做人的根本,自信是展現自我風采的勇氣,缺乏自信的人是自卑的,盲目自信的人是自大的,只有自尊、自愛的人才是自信的。一個充滿自信的學生在學習中就會敢於探索,敢於進取,充分發揮自己的主動性、積極性與創造性,從而有效的進行學習,即使面對考試的失敗,他也毫不氣餒。 

  自信是成功的秘訣,參透了自信的真諦,就算已定的事實也有翻身的希望。自信是一種力量,一種潛在的、可貴的、強大的力量。有了它,就可以干出一番驚天動地的偉大事業來。自信是做人的原則,一個人不可能事事順利,不管遇到什麼困難,歷經多少失敗,都要努力去戰勝困難, 要像無所畏懼的蒼松一樣,傲然挺立在天地間。自信是擁有了一股敢於嘗試的勇氣,不管成敗如何,失敗了,失敗乃成功之母;成功了,更是為自己的人生添上了絢麗的色彩。 

  毅力是與自信相互促進的,一個自信心強的人,一般總是具有堅強的毅力,不會因成功而驕傲,也不會因失敗而氣餒,成功能使他不斷的前進,失敗也能勉勵他再接再厲。我國著名文學家蒲松齡,科舉落榜不落志,仍信心百倍,堅持不懈的從事文學創作,終於寫出了不朽傑作《聊齋志異》。英國劍橋大學教授患上一種肌肉萎縮症,這種病在醫學上判斷平均只能活兩年半。他在一年內由騎自行車退化到要靠手杖而行,漸漸的全身癱瘓,全身能動的只有右手的三隻手指,可霍金奇迹般的活了幾十年。霍金寫作全憑這三隻指頭在電腦上操作,造個句子要花上幾分鐘,然後再通過“聲音合成器”成演講稿,完成一小時的演講往往要花上十幾天的功夫。但霍金全憑着他頑強的意志和堅定的信念堅持了幾十年,在天體領域取得驚人的成就。他不但在天體取得成就,在文學方面他也不差。他的著作——《時間簡史》,被稱為“科學的里程碑”。而這本書其內容非常難懂,他不自己也這麼認為。不久,霍金推出他的新作《喬治開啟宇宙秘密的鑰匙》,這本書是把《時間簡史》簡單化,書里有一些圖片,可以讓那些熱愛宇宙的讀者可以完全無心理障礙順暢的讀下去,易懂有不失趣味。這本書出版后,在各國市場大買。不久之後,更多的國家都紛紛引進霍金的作品,而且倍受歡迎。 

  這些事例告訴我們,當你遇到挫折的時候不要放棄自己,而是相信自己,只有這樣才能扭曲已定的局面。如果當時蒲松齡、霍金在遭受挫折就放棄自己,那他們怎麼能寫出不朽的作品和一般人看不懂的著作呢。這就是自信起得作用。只要自信的對自己說“我能行”,勇於追求自己的理想,相信自己,你也有成功的那一刻。 

  在古代的歷史中,一代代的偉人哪個不是靠自信打下來的天下。沒有自信,越王勾踐怎能砍斷吳王的金伐?沒有自信,區區西秦如何東出 函谷而一統天下?沒有自信,百二秦關怎能更換劉漢的旗號?沒有自信,成吉思汗的鐵騎怎能踏上瑙河的土地?而這些事例有告訴我們,想有做成功一件事,最不可缺少的就是自信。 

  自信是失敗的支柱,是成功的基奠。自信,他給了我勇氣和力量,有了它,失敗不再追隨我;有了它,成功不再逃避我;有了它,生活更充實有趣,學習更富有生機。自信是一顆火熱的太陽,使我享受了它的溫暖;自信是心底的一顆寶石,什麼時候用它,什麼時候就會發光;自信,是征途的導航燈,指引我跨過一道道艱險的門檻。 

  自信不是孤芳自賞,也不是夜郎自大,更不是得意忘形,毫無根據的自以為是和盲目樂觀,而是激勵自己奮發進取的一種心理素質。是以高昂的鬥志,充沛的幹勁,迎接生活挑戰的一種樂觀情緒,是戰勝自己,告別自卑,擺脫煩惱的一種靈丹妙藥。自信,並非意識着不費吹灰之力就能收穫成功,而是識戰略上的藐視困難,戰術上要重視困難,要從大處着手,小處動手,腳踏實地;鍥而不捨地努力奮鬥。不斷的拼搏,扎紮實實地做好每一件事;戰勝每一個困難,從一次次勝利和成功的喜悅中肯定自己;不斷突破自卑的羈絆,從而創造生命的亮點,成就輝煌事業。 

  天空因白雲而蔚藍,生命因自信而精彩。讓我們揚起自信的風帆,去創造美好的明天吧!

您正在瀏覽: 揚起自信的風帆1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揚起自信的風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