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臘梅贊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臘梅贊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雪后,我喜歡一個人靜靜地觀賞那凌寒盛開的臘梅,梅花是花中的真君子,我要讚美堅強的臘梅。

  外公是個愛花的人,在他的小院里載滿了各種各樣的花,但我卻只愛那株生長在不起眼的角落的臘梅花。春夏里,小院中的花個線妖媚,爭奇鬥豔的散發出醉人的芳香,引來成群的密封圍繞着她們,好不熱鬧,好不激烈!而角落裡的臘

  梅卻什麼也沒有,不免給人一種凄涼之感。

  落了雪就不一樣了,平日里那些醉人的花呢?她們早已因為恐嚴冬而四散了。面對寒冷她們早已顯示不出那種熱鬧與激烈。而這時梅花卻放出了鮮艷的朵兒,為這蕭條的冬日平添了幾分生機。北風中他傲然挺立,風雪之中他仰天長嘯,呼呼的北風想要將他連根拔起,但又無奈他的堅韌的根。大雪想要將他的朵兒打掉,又無奈他的堅強的枝。狂風暴雪中臘梅一枝獨秀,傲然挺立。

  面對堅強的臘梅,怎能不叫人想起那草根裹腹卻寧死不降的楊靖宇將軍?面對這堅強的臘梅,又怎能不叫人想起那喊出最偉大的聲音——“為了勝利向我開炮”的王成?難道你又忘記了那在武昌城下衝鋒陷陣的葉挺獨立團嗎?難到你又不更遠的想到被斯大林稱為‘‘空中利劍’’的蘇聯空軍T27“飛蛇”戰鬥機大隊?我要讚美,我要讚美那些如臘梅般堅強的為世界反法西斯戰爭勝利而犧牲的英雄們,英雄永垂不朽!

  讓那些自以為高貴的花去獻她們的妖媚吧,我要高聲讚揚那自由與堅毅,不屈與樸質的使者,我心中的英雄——臘梅。(指導老師,楊春峰)

您正在瀏覽: 臘梅贊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臘梅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