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臘梅贊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臘梅贊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臘梅贊 

  臘梅,沒有牡丹的富麗堂皇,沒有蓮花的清幽典雅,沒有玫瑰的芳香艷麗,可是花中我卻偏愛它。 

  臘梅花的主幹彎曲,樹杈稍長,渾身長滿小刺,枝杈上還長滿了橢圓形的小葉,枝杈頂端是幾朵粉紅的小花,黃色的花蕊散發著香氣。 

  春天,百花開放之時,單單不見臘梅的身影,但是在銀裝素裹的冬天,它卻開得正歡。毛澤東詩云:“已是懸崖百丈冰,猶有花枝俏。俏也不爭春,只把春來報。”臘梅頭頂寒風,腳踏冰雪。昂首怒放,在默默的裝扮着銀色的冬天。它勇於挑戰寒冷,給予我們堅強不屈的力量鼓勵着我們追求上進。 

  陸遊也曾寫過:“零落成泥輾作塵,只有香如故。”多麼高潔的品質啊,即使脫落飄零到地上,與生俱來的香氣也不會消散。我不但喜歡臘梅的清香,更喜歡它在任何環境中都不像困難低頭的品質。 

  我國著名愛國詩人屈原生活在戰國中期的楚國,他對內主張舉賞任能,對外主張聯手抗秦,希望使楚國強大起來,終因保守勢力的打擊排擠,投進汨羅江。但到現在其“路漫漫其修遠兮,吾准上下而求索”,仍然縈繞在我們耳畔。 

  我國著名的東晉大詩人陶淵明,任彭澤縣令時期,面對上司的來訪,毅然決然地演繹了一出“不為五斗米折腰”的歷史,辭職后了的陶淵明奏出了“採菊東南下,悠然見南山。”的千古絕唱。 

  多少正直的人啊!我們也要向他們學習,做一個正人君子。

您正在瀏覽: 臘梅贊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臘梅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