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與世博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與世博_13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得得9

  2010年世博會的腳步離我們越來越近,文明和諧的呼喚更是猶在耳邊。上海獲得了2010年世博會舉辦權,世博會將是世界的盛會,是展現上海風采和形象的大好機遇。在我的眼中,世博是規模龐大,儀式盛大的。我能想象在上海,有着不分國界,四面八方的人們都討論着這裡的變化,不但環境變得更衛生了,建設也愈來愈好。這是繼2008年奧運會之後的第二個令祖國人民激動的盛會。因為這是每一個中國人的夢想,也是我們揚眉吐氣的時候。

  這次世博會的主題是“城市讓生活更美好”,預示着上海及其他城市將要利用和改造自然環境而創造出來的高度人工化生存環境,造福全體城市居民。世博會的吉祥物是可愛的海寶,他是一個水藍色,帶有活力的小精靈。海寶的形象是用熱情的雙臂和自信的微笑歡迎來自全球五湖四海的朋友們。他是以漢字的“人”作為核心創意,因為只有全世界的人相互支撐,人與自然。人與社會。人與人之間和諧相處,這樣的城市才會更美好。世博會的會徽中三人合臂相擁的圖形,形似美滿幸福,相攜同樂的三口之家;也可抽象概括為“你、我、他”的全人類,表達了世博會“理解、溝通、歡聚、合作”的理念,洋溢着崇尚和諧、聚合的中華民族精神,體現了2010年上海世博會以人為本的積極追求。

  作為上海人的我心裡總是有一個想法:眾所周知,21世紀是一個綠色的世紀,它不同於上個世紀,它充滿了人與人之間的溫暖與互愛,它同時也充滿了人們對綠色的渴望。所以,我想盡我自己的綿薄之力來號召我身邊我認識或不認識的人來保護我們的環境--看到地上有垃圾,我們不能視而不見,要彎下腰將那可惡的垃圾撿起並扔向垃圾桶:我們要告訴家長,買空調,冰箱等家電是要挑選無氟的。因為臭氧層已經遭到了強烈的破壞……

  21世紀也是一個文明的世紀,我們的嘴裡吐出的都是禮貌語,已不再是那些不堪入耳的髒話:我們也不再穿不體面的衣服或光着膀子就跑上街:我們也不再在大街上亂喊亂叫了;我們在公共汽車上看到老人,小孩,殘疾人,孕婦都會自覺讓座了,這些都是文明的象徵,禮儀的象徵。

  21世紀還是一個多元化的世紀,它已不再是陌生人好像與陌生人在一起。我們的地球現在變成了一個小小的地球村。你,我,他,她都會成為好朋友,鄰居。我們出門時碰到熟人會打招呼,碰到陌生人會微笑。嘴角上揚30度的我們都很可愛,友好。

  21世紀還是一個與時俱進的世紀,中國人已不再滿足僅有的中國話,再者現在的中國每天都有許許多多來自四面八方的外國友人。我們不僅要說一口流利標準的普通話,我們還要學習英語。放眼一望,那些趕時髦的老太太,老爺爺都會讓兒女,孫女教他們講一些“怎樣用英語和外國友人打招呼”。畢竟,他們也想說一口流利的英文,為祖國爭一份光。你看,老年人都那麼用功,我們為什麼不也好好學習英語,用一口流利的英文和外國友人交流,讓他們刮目相看呢?

  讓我們與世博同行,讓夢想成真,每個人都用自己的行動來讓我們的世博變得更美好,讓我們都做個文明的中國人,放飛夢想,讓2010年的世博會更美好,更成功。用我們的行動來證明我們一不再是以前那個落後的中國了。

  友愛實驗中學:應穎穎

本文系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我與世博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與世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