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晨歌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晨歌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晨歌 標籤:晨歌作文

晨歌,你還記得嗎?那片樹林里有你我最美好的記憶。 

  ——題記 

  太陽還未升起,樹林中就發出美妙的柳笛聲,你總喜歡早起到這來吹柳笛,而我就是你唯一的觀眾。多次問你為什麼不在中午人們聚集的時候吹,那樣會有更多的人欣賞你。你總是笑而不答。 

  三年了,每天我都去聽你吹柳笛,今天我才荒唐的發現竟然不知道你的名字。我問你,你說你叫晨歌。嗬!多麼清雅的一個名字。我問你住在哪。你說就在對面的山坡上。我望着你住的地方,跟在你的身後去了你家。 

  你家裡乾乾淨淨,雖然清寒,但卻很乾爽。我沒有看見你的爸爸媽媽。問你,你說媽媽走了,她和你說去了另外一個國家,爸爸也外出打工了。和你相依為命的姥姥不久前也去世了,我這才發現原來你的面龐是那麼憔悴。小小的年齡承受了超出你該承受的事情。你總把笑掛在臉龐,我卻能清晰地看見透過你的笑容令人心疼的辛酸。 

  你每天都去吹柳笛,我喜歡你的柳笛聲,有一股淡淡的憂傷。那天,你突然告訴我,爸爸寄信回來說是去找媽媽了。你傷心的哭着,你說爸爸是你現在唯一的親人了。我們心裡都很清楚,那是一個善意的謊言,你的爸爸也去世了。 

  從那,你的話更少了。柳笛里的憂傷更濃了。花開花謝,你長大了。那天早上,你白皙的手指不停地撫摸着柳葉。淚珠劃過,你吹了好久好久,我聽了好久好久,我彷彿與你心靈相通,彷彿知道了你要說些什麼。 

  你吹完,頭也不回的走了。我也回家了,依稀記得,我哭得一塌糊塗。我不知失去你我的早上會變得多麼無聊。 

  從那,我每天早上依然去那片樹林,那片樹林不再飄出柳笛聲,也不再有你的身影。那片樹林印證了我們童年的記憶。 

  ——後記

您正在瀏覽: 晨歌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晨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