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晨歌。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晨歌。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晨歌。 標籤:晨歌作文

晨歌今晚又失眠了。 

  看着滿天星星眨巴着眼睛,晨歌想:自己什麼時候才能擁有那塊星星般閃亮的手錶,這樣就能在那個總是嘲笑她的女生面前炫耀一下,抬頭做人了。想到這裡,晨歌笑了,嘴角微微上揚,似乎看到了那個女生耷拉着腦袋露出羨慕的眼神。但隨即晨歌明亮的眼睛又黯然無光:家庭條件不允許她這麼做,父親疲憊的眼神和母親蒼老的臉龐攪得她心煩,她無可奈何,只怨自己出身不好。 

  第二天,晨歌跟父親吵架了,吵得很兇,只聽見晨歌將父親貶得一文不值,甚至懷疑自己不是他們的親生女兒。回到房間,晨歌也不知道自己為什麼這樣做,但想到父親哆嗦的嘴唇和母親帶着哭腔的勸阻聲,晨歌摸摸臉上火辣辣的巴掌印,哭了,但卻不知道為什麼。 

  晚上,母親撫着晨歌的一頭秀髮,告訴了晨歌真相:父親失業了,但為了晨歌,為了這個家,他不惜做碼頭工人,風餐露宿,夜不能眠。晨歌震驚了,豆大的淚水肆無忌憚的流,打濕了那條晨歌最喜愛的裙子。晨歌決定向父親道歉。 

  本來屋中家徒四壁,房門也用一塊早已過時的舊簾擋着。但據晨歌當時的說法,女兒長大了,也該顧及一下臉面,不能凡事隨便,才在軟纏硬磨下裝了兩扇門,晨歌門前一扇,父母門前一扇。現在看來,這兩扇門由於長期打掃,仍發出白幽幽的光,把晨歌的臉照得透亮。 

  該怎麼開口呢?晨歌苦惱着。他會原諒我嗎?晨歌猶豫着,此刻卻怨恨起這扇多事的門來。 

  手慢慢接近了把手,握住了!晨歌的手心裡都是汗,門不會鎖了吧?晨歌仍徘徊着,要是他不領情,我豈不是自討沒趣?晨歌又將手慢慢縮回。但,事情拖着總不是個辦法啊,總要面對的。晨歌深深吸了一口氣,不管三七二十一,抓住把手,用力一扭。出乎意料的,門“吱呀”一聲開了。晨歌驚詫,抬頭,正是父親那飽含熱淚的眼睛。晨歌又流淚了,但此刻,她卻又笑了,嘴角再次上揚。 

  生活中其實也是這樣,有着無數扇類似這樣的門,看似障礙,卻最能考驗人的勇氣。門其實永遠開着,只是缺少人們這勇敢的一步罷了。 

  晨歌,這些道理,你早已懂了吧?

您正在瀏覽: 晨歌。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晨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