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無暇的白雪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無暇的白雪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大雪在天際間漫天飛舞着,白茫茫的一片,多美啊!那潔白無瑕的雪把所有的意念都消凈了,給我們的印象就是??潔!

  古今中外,多少名人贊過雪,他們把雪比作是玉。林花。玉龍。席子。白鶴羽毛。梅花。白毯子等把所有美好事物來比喻雪並不過分。第一場雪,往往雪片並不大,也不太密,如柳絮隨風輕飄,隨着風越吹越猛,雪越下越密,雪花也越來越大,像織成了一面白網,丈把遠就什麼也見了。又像連綿不斷的帷幕,往地上直落,好象是空中撒鹽似的。漫天飛舞的雪片,使天地溶成了白色的一體,像是粉妝玉砌的世界。雪兒穿着的衣裳是多麼的潔白,一塵不染,它們從空中邊跳芭蕾舞邊落所有事物上,把它們也裝扮得粉嫩粉嫩的。

  “下雪了!”孩子們把下雪作為好消息來報告,大人們也會忍不住放下手中的活,走到窗前,觀賞大自然的思賜??雪。尤其是南方,雪景難以攝取,不少家庭不顧天寒地凍,抓不住的時機,在雪地里拍張合家歡,留個雪景紀念。孩子們則忙於堆雪人。捏雪球。打雪仗,歡聲笑語撒滿了雪的世界。可見,許多人都喜歡雪,比起人們遇到暴雨成災。陰雨連綿。狂風大作。驕陽似火的愁苦心情來,雪景是令人歡欣的。

  冬季,大雪紛飛,蒼茫無際。人們在觀賞玉樹瓊花之時,往往忽視了雪的作用。雪對人體健康是有很多好處的。《本草綱目》早有記載,雪水能解毒,活瘟疫。民間有用雪水活療火燙傷,凍傷的單方。經常用雪水洗澡,不僅能增強體質。如果長期飲用潔凈的雪水,可益壽延年。一部分農作物的“恩人”就是雪,積雪,好像一條奇妙的地毯,鋪蓋在大細上,使地面溫度不致因冬季的嚴寒而降得太底;積雪融化后給土壤層積累了很多水,對春耕播種以及莊稼的生長發育很有幫助。

  任何事物都有利有弊,雪也不例外。雪災是由降雪形成的氣象災害,“雪景”來臨時,氣溫很底,大雪隨風彌暴,到處一片白茫茫,能見度極底。因此,畜群們會隨風狂奔不上,容易掉進湖泊或墮入山崖導致死亡;在草原,氣溫太低,雪花太大,積雪過深或雪面覆冰殼時,生畜難以吃到草,就會餓死,有時還會劃破蹄腕,造成凍傷。積雪也會把樹木的枯枝壓斷,會影響樹木的一生,並且會減少產量,損失極大。

  雪,多麼潔白無瑕呀!我的家鄉在南方,極少見雪,我愛雪並且渴望在雪裡盡情玩耍!

您正在瀏覽: 無暇的白雪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無暇的白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