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母愛——《寄小讀者》讀後感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母愛——《寄小讀者》讀後感_12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暑假期間,閑來無事,從桌上隨手拿來一本《冰心散文》,翻開書,不經意讀起了《寄小讀者》中的通訊五。讀着讀着,心中竟有一絲絲酸楚。冰心奶奶在火車上遇見一對母女,那女兒不住地撒嬌,要湯要水。母親面目藹然,和她談話的態度,似愛憐,又似斥責。這不禁讓冰心奶奶想起自己的母親,臨風偷灑了幾滴淚。回憶起臨行時,姨母問她捨得母親么?她從容一笑,回答:“那怎麼捨不得?日子那麼短,那邊還有人照應。”可其實內心捨不得母親,更捨不得母親對自己的愛。

讀着讀着,我的眼睛濕潤了,一種莫名的感動湧上心頭。是呀,有誰能扯斷這濃厚的母子情呢?母親給了我們生命,又把我們養育大,給予我們愛,這種愛是永恆不變的,是溫和的、是細碎的。然而也正是這種愛時刻圍繞着我們,又是太細小了,使我們並不珍惜,有時甚至感到厭煩,那時我們希望得到像火山一樣摯熱、像瀑布一樣壯觀的愛。

記得暑假的一天,我在家裡覺得太無聊了,便要去姥姥家玩幾天,出發前的一天晚上,媽媽千叮萬囑:“到了那兒先打個電話過來,千萬別在馬路上亂跑,不要去山上玩,更不要喝生水……”我不在意的聽着聽着,竟迷迷糊糊地睡著了。臨行時,媽媽追到門外,又把昨晚的話重複了一遍,我邊聽邊說:“嗯。”(媽媽的話我是左耳進,右耳出)到了姥姥家,我便進入了“快樂自由天堂”。要玩就玩,要吃就吃,要是渴了就對着水龍頭一頓“猛飲”,早把媽媽的話拋之腦後,真爽!一到晚上,我的肚子疼了起來,抬頭看看姥姥已經睡熟了,哎,忍吧!可不爭氣的肚子越來越疼,好像一把刀子在我的肚子亂捅,痛得我幾乎叫出了聲。這時,我想起了媽媽,要是她在身邊多好啊!又想起了媽媽的叮囑,對我來說是多麼重要啊,母愛是多麼珍貴啊!

現在的家庭大部分只有一個孩子,都是“小皇帝”、“小公主”都把自己當作中心,不管母親的感受。同學們,我們是“生在福中不知福”,試想一下,如果有個孤兒流浪在社會,有誰會對他問寒問暖,又有誰會關心他呢?

地球也是我們的“母親”,我們在它的懷抱中生活,它為我們提供源源不斷的資源和食物,可人們卻不珍惜眼前的一切,不珍惜“母親”對我們的愛。為了自己的利益,破壞大自然,使以前的樹林變成了高樓大廈;以前的綠洲變成了大片沙漠;以前清澈見底的小河變成了臭氣熏天的“黑河”;以前空氣中的花香變成了刺鼻有害的氣體;以前的聲聲鳥語變成了嗓音……使我們的“母親”身上遍體鱗傷。我們應該珍惜地球母親對我們的愛,否則後果不堪設想。

祖國更是我們的“母親”,想當年,外國人想侵佔我們的土地,多少熱血兒女為保衛祖國,不惜在戰場上拋頭顱,灑熱血,最終不使祖國被人侵佔。而今,仍有許多海外“遊子”不能回到“母親”的懷抱,香港、澳門已陸續與“母親”重逢,但台灣寶島至今流浪在外。有一句話說:“老之後,鄉愁是一灣淺淺的海峽,我在這頭,大陸在那頭”祖國母親已張開懷抱,迎接“遊子台灣”的歸來!

母愛猶如濤濤大海,母愛猶如一片天空,母愛猶如一個“避風港”,母愛猶如一窪溫泉,讓我們向冰心奶奶學習,珍惜母愛,回報母愛,讚美母愛!

您正在瀏覽: 母愛——《寄小讀者》讀後感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母愛——《寄小讀者》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