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星星的孩子 2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星星的孩子_21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2100字  編輯:pp958

 

  晴天霹靂感覺是什麼?流淚是什麼?愛是什麼?包容是什麼?疼痛是什麼?擁抱是什麼?親人是什麼?在封閉的世界里,保保的心僵化了,麻木了,就像星星的孩子,被封鎖在另一個星球上,不為世人所解。在他身上,將永遠透着一絲涼意,冰冷而無法接近。  

  郁雨君《天使知道我愛你》記。  

  當我叫出“咩咩”的聲音,你驚呼。你激動的想大聲告訴全世界的人:我的保保會說話了。也許那只是一次不經意的偶然。當爸爸和姐姐奔回家時,你幾乎哀求的讓我再叫一聲給他們聽聽,你氣喘吁吁的趴在地上當小羊來引誘我。終於,我含糊不清的喃唔了兩聲,姐姐眼神中疑惑你臉上是汗水還是淚水,可是,我卻看清了,那是艱辛后的淚水。我的注意力無法集中,我做不到注視家人的眼睛說話,我也體會不了溫暖的溫度。在所有人放棄我的時候,我眼前卻孜孜不倦搖蕩着星星的眼睛,那點點碎碎的淡藍色小星星,是我對外界唯一間接的感情閃動的靈光。  

  我開始迷戀蘋果,喜歡不停的滾動它,看着蘋果鮮紅的光澤,我的心也會那麼一點點的有感覺。為了我,全家斷肉斷牛奶,一起來吃被我滾的不堪的蘋果,爸爸對我漸漸的不抱希望,而你篤信,你的保保一定會成為一個正常的孩子,只要耐心,只要堅持!  

  有人說,在夜深人靜的萬籟俱靜的時候,星星的孩子會從他封閉的內心世界透開一絲縫隙。你那雙粗略溫和的手,總是在我沉沉欲睡的意識中撫摸着我的額頭。深夜的天空靛藍靜謐,深藍誘發著微微的藍光,那樣迷幻,那樣抽象。你虔誠的把交叉合併的雙手,放在下顎,對着亮的透明的月亮祈禱。媽媽,我聽見了,那最真誠的呼喚……  

  我不斷的拆紙。你驚喜的說,保保會拆開東西了。  

  我瘋狂的喝着冰箱里的可樂。你露出一絲安慰,保保會打開瓶罐了。  

  爸爸離開了我們,你並沒有哭天喊地,而是選擇帶着我靜靜的生活。  

  你從來都不曾灰心過,無論我做什麼反應,在你眼裡,都是最欣慰的。有一天,我望着你那星星裙子發獃,啊,我的心竟然流露出了一陣強烈的反應,我想到什麼,又在猶豫……姐姐看到了我的一霎間充滿情的眼神,急促的給你打電話。後來我便又“正常”的撕扯着那條裙子,直到它破的瑣碎。我又一次的斷絕了你們的希望。

  我是星星的孩子/我不能擁抱,也不能微笑/我的世界冰冷據滅/我想投進媽媽的懷抱/可是卻做不到/  

  我依然如故的面無表情玩東西,突然門被打開,我抬頭瞥見那清淡漫天的星星。一道劃破心靈堅冰的光芒啊,讓我堅硬的心猛然溫熱,我湧出一種不能剋制的思念,我叫了一聲,媽媽!

  保保。

  我幾乎哽咽着看完了整個故事。  

  我以為在這個世界上,能夠感動人的,只有饒雪漫和明曉溪筆下那曲折蜿蜒的情節,可是卻忽略了“感動”的真實意義。  

  《天使知道我愛他》講述的就是一份堅持,一份信念。那點點滴滴小小的感動,慢慢成為一份母親固執的愛!認真讀完這本書,我控制不住情緒,封閉已久忠於學習的靈感大門悄然的打開了,無論身在何方,我都在打着保保這個人物的腹稿,我想站在保保的角度上來看他對內心以外的世界,看似我成功了,又失敗了。近距離的看保保,彷彿我寫的還不到位,顯得感情淡薄了許多,頭疼的是,我始終不能詮釋保保這個角色最憂懼的心理。保保的自閉症使他若機器人,沒有感情,沒有意識,要一輩子被人照顧着,不能與別人擁抱,自閉症的孩子是接受不了擁抱的,他們往往喜歡獨處自己的世界。我甚至突然覺得,自閉症它是我們每個人內心的深淵,只是有的人能夠埋藏它,而有的人擺脫不了它,比如說,保保。  

  保保在整個故事裡沒有半句話,然而他成為了書里最重要的人物。襯托保保的則是媽媽,媽媽以40歲高齡產下了保保,在做媽媽以後她更能感覺到,什麼叫母性。媽媽是個會在第一時間流淚傷心欲絕,又會在第一時間立刻振作的人。她的毅力和母愛感染了整篇頁扉。她的善良和溫柔,塑造了她獨具震撼心靈的形象。  

  媽媽在孤兒院迷路時找到了一個女孩,她告訴點點,媽媽終於找到你了。  

  媽媽在全家人都認為不行的瞬間,用堅定的聲音壓倒了一片喧嘩。  

  媽媽在法庭上和保保爸爸離婚後,她不掉一滴淚,帶着保保賣掉了房子,自己開創了一個孤兒院,是的,媽媽的保保一定會成為一個正常的孩子,一定會的!  

  媽媽的那條淺藍色的星星裙子,相擁了點點和保保最赤裸的感情。  

  洶湧的愛的波瀾緊緊的簇擁着這本書,慢慢的,變得悠長而滯緩,清涼而尋味。  

  於是,愛的故事,還在進行……

您正在瀏覽: 星星的孩子2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星星的孩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