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十年的好朋友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十年的好朋友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一)

  送小朋友區幼兒園的大篷車慢慢地走着,車上的孩子打成一片,拉車的阿姨大聲呵斥。我安靜地坐在車的角落,不說話也不場童謠。突然一個急剎車,站着打鬧的小朋友紛紛倒下。這是一個女孩滑倒在我身上,頓時肋骨有鑽心地疼,還沒等我生氣,她卻咧開嘴哇地哭了。淚水像小溪一般從她眼中湧出來,淌到脖子上,不知所措的我拽下胸口的小手帕,輕輕地擦掉她臉上的淚水和鼻涕。過了半天,她才漸漸停止嚶嚶的哭泣,“我們做好朋友吧……”她揚起掛滿淚痕的大眼睛,措手不及地說。我驚異地望着她,中了邪一般地點點頭。

  那一年,我三歲,她三歲,我們就這樣出其不意地認識了。

  (二)

  長長的路上鋪滿了楓葉,夕陽的餘暉渲染了整個城市。我和她小小的影子被拉得老長。她背着書包,踩着飛揚起的楓葉,快樂地笑起來。“喂,你也應該多笑笑。”我看看她沒有表情。“你說,咱倆會一起死嗎?”天!這傢伙思維真不是一般的跳躍。“不會。”她聽了皺起鼻子,歪着腦袋想了想,說,“沒關係,我死了就變成厲鬼纏死你。”“那我要是先死了呢?”“那當然是你纏我咯。”“不要。”“不嘛……人家說,好朋友就要‘不求同年同月同日生,但求同年同月同日死’咱倆可要做一輩子的好朋友啊。‘她一字一句地說,我釋然地笑了。後來她說我笑起來像初春綻放的花兒一樣。

  那年我八歲,她也是,因為一句“同年同月同日死”,我們約定成為一輩子朋友,我為她微笑一輩子。

  (三)

  站在十字路口,我們都覺得對方很殘忍,為什麼要選不一樣的學校?她抬起頭對我笑,笑容被陽光打得蒼白無力。“沒關係,不在一所初中,還可以一起上高中,然後一起去北京……”“萬一不能在一起呢?”我竟有點哽咽“你不會擔心我考不上吧?不要小瞧人哦。”她佯裝生氣地喋喋不休,“以後周末我會去騷擾你,作業不懂就打電話問你,放假了還去一起淘碟子看,到時候不準耍賴不準逃跑不準變心……”我聽着這乖乖地叮囑,知道她也不好受,就輕快起來。“別說得跟什麼似的,好歹還可以一起走到這個路口啊……”她拚命地點頭,在我的目光下向與我相反的方向走去。

  那是我十三歲,她也一樣,命運似乎嫉妒我們的生活一直交集,於是決定讓它分個叉。

  (四)

  “喂,想什麼呢?”“啊?哦,我們認識有十年了吧?”站在烈日炎炎的街頭的兩個女孩,就這麼對視着。“是啊,幹嗎?”“沒……”我忽地莫名地笑了,其實,我想說,再過十個十年,我們還是好朋友吧……

您正在瀏覽: 十年的好朋友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十年的好朋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