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十年後的我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十年後的我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十年後的我

  走在通往教室的路上遇見幾位學生“早上好,老師”。

  “嗯,早上好。”沒想到吧,現在的我已經成為一名人名教師了。今天第一次正式上課心裡難免緊張,聽說現在的孩子不是一般的調皮,這給了我很大的壓力啊。七年級【16】班,記得我曾經也是這個班的,挺有緣的。

  不愧是北京實驗學校建築就是好,比我們那時候好得多,一間教室可以當那時候的一間大客廳了,迎門就看見同學們坐在座位上在交談着,看見我來了,立刻安靜下來,走上講台說“同學們好。”“老師好。”“請坐”“接下來是自我介紹時間,我給大家先自我介紹一下,我姓彭,名利源。跟2013年的國家主席夫人同名,她是一名歌唱家。有興趣的同學可以查看一下她的資料。”

  “我是你們的班主任,我也是第一次正式上課,跟你們一起學習,咱們上課時是師生下課是朋友,大家要的就是兩個字‘尊重’。只有你尊重別人別人才會尊重你,希望大家認真遵守。剛上初中大家肯定會有些不適應,不過沒關係,每個人都有個適應過程,慢慢來。”好像很安靜啊,看來真應了那句話眼見為實耳聽為虛啊,誰說的現在的孩子調皮啊,那比得我們那時候,老師進教室2、3分鐘都還有人講悄悄話。“現在開始自我介紹。”我說。

  首先上來的是一名女生。“大家好,我叫xxx,以前是xx學校的,很榮幸來到北京實驗學校,跟大家成為同學,大家坐在同一間教室里往小的說是巧合,往大的說是緣分,我很樂意幫助大家學習上的事,我平時很愛下棋,一直很想找個對手,如果你有興趣就來挑戰我吧。謝謝。”

  有了一個好的開頭,同學們一個接着一個上場,這讓我感到很高興,想起我們那時候,光自我介紹就用了好幾節課呢。站在一旁,認真的聽着他們的介紹,一邊認真的記着筆記,有的同學羞澀、有的緊張、還有的卻一點也不膽怯。

  大家都認識了,交際能力強點的都交到了朋友了。看了看時間,還有半節課的時間,我強調了一下班規,俗話說國有國法,家有家規,校有校法,班有班規。我採用了10年前我們班主任用的方法來管着這群孩子,應該會管用的,宣布了一下“超群分”,然後跟他們交談着。原來當老師是這麼的快樂。

  就這樣,我一直陪他們走到初三,在這3年裡我學會很多東西,當老師雖然辛苦但是值得,他們有一群可愛的孩子陪伴着。不管有多少困難坎坷,每當想到我是一名老師、是啟迪孩子一生的人時,我堅持了下來,一直陪着他們走到今天。我始終記着10年前老師告訴我們的那3個詞:自尊、自強、自愛。希望他們也要記得。

  初一:彭利源

您正在瀏覽: 十年後的我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十年後的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