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花生苗成長日記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花生苗成長日記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花生苗成長日記四則 

  9月17日 晴 

  今天放假,我正一邊吃花生一邊看書,突然心血來潮,問媽媽“花生是怎麼種出來的?”媽媽看電視正起勁呢,便心不在焉地說“把花生種在土裡就行了。”原來種花生這麼容易,我不種才怪!話音剛落,我奔向我家的陽台,一個小小的花盆裡立刻多了幾粒“小紅點兒”,我用土把花生米小心的蓋上,心裡別提有多高興了。媽媽也趁電視放廣告的間隙好奇的走過來觀看,在弄清狀況后,她肯定地告訴我說:“花生的種植期早就過了,就是種下去也長不出來!”其實我心裡也一點都沒底,恨不得噴上速生劑,讓花生現在就長出來。我急切地等待着…… 

  9月19日 晴 

 這一天清早,我還沒起床,爸爸就驚奇的喊起來了:“哎呀!子墨,你的花生芽長出來拉!”我一震,飛身下床跑到花盆邊,哇!土裡真的長出了幾個嫩綠的“小不點”,“還不止這些,土裡還有呢,”爸爸把土撥開,土下面竟有四五個只長了一點點的嫩黃色小苗,我把土輕輕的蓋上。就馬上把媽媽拉來了,看到這一切,媽媽也驚訝不已:“真發芽了!”不過馬上又一本正經否定地說:“那也不見得就會結花生,現在都 快10月份了,等天氣一 變冷這苗就會凍死的!”我沒說什麼,看看我那可愛的小苗,又皺了皺眉頭。 

  9月21日 晴

  我那可愛的花生苗!它們已經長的比原來高多了,還長出了翠綠翠綠的莖和小葉,似乎迫不及待地想把頭伸到花盆外面去瞧瞧,希望它們能把根扎的更深,吸收更多的養分,長的更強壯。花生苗似乎明白了我 的心意,那一片片小葉在風中向我點頭。我又給小苗澆了水,才歡快的背着書包上學去了。下午放學回家,又給小苗培了培土。晚上我夢見我的小花生苗正茁壯地成長。笑了。 

  9月25日

  晴 

  我的花生苗已經比花盆高出很多了,葉子也從翠綠漸漸變為深綠,而且,花生苗的莖上也開始長出了細細的絨毛,在花生苗莖和葉的分叉處,每天總是長出還未打開的小葉片,雖然只是一個小小的花盆,但是這束縛不了小花生苗向上的決心和意志!它們正努力的吸收養分,比誰長的高,長的壯!都不甘示弱,望着一天比一天高,一天比一天壯的小苗,我開心的笑了。現在結不結花生,已經不重要,花生苗們已經儘力了,我也從中明白了一個道理——只有不停的付出和播種希望,人才會生活得更充實和快樂! 

  願我的花生長得一天比一天強壯,一天比一天堅強!

您正在瀏覽: 花生苗成長日記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花生苗成長日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