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成長塵埃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成長塵埃_11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成長·塵埃 

  “啪!”又是一聲脆響,被子伴隨着父親憤怒的聲音被狠狠的摔到茶几上,一陣震動。我依舊面無表情地坐在那裡,耳邊清晰的叫罵聲源源不斷。 

  記不清這是第幾次被責罵了,只是記憶中的我,無論如何努力,換來的始終是責罵。也許,我長大了,我不會再被責罵時害怕,亦或者是哭泣,我只是坐着,我的眼神空洞而無力,一遍遍描摹着指甲的輪廓,我認真的盯着茶几上反射的燈光-----那或許是我的眼淚在閃光。是的,我想哭,嗓子壓抑的難受,眼眶平白無故的溫熱起來。我是個驕傲的女生,同學們這樣評價我;我是個驕傲的女生,我亦如此評價自己。在父母面前,我沒有哭,只是感覺着呼吸的氣息,在心裡反駁着對我不公平的言論。 

  我想,這是個叛逆的年紀。 

  媽媽的一聲“回卧室去吧”使我如釋重負。我回到卧室,沒有關門,因為父親的咆哮,也沒有開燈。看着窗外射進來的燈光,月白色。媽媽進來了,開了檯燈,我感覺有些刺眼,原來,只是為了逃避,逃避什麼呢?我不知道。胡亂的翻看着桌上的課本,平時親切的字母,全變成了奇形怪狀的妖怪;課堂上耳熟能詳的語句,看得我頭腦發昏;數學卷上,選擇題的A、B、C、D爭着、搶着說“選我”,它們身後,是四條漫長的路,該怎樣走下去?我第一次這樣問自己,但擺在面前的,是成堆的作業壘成的大大問號。 

  我想,這是個迷惑的年紀。 

  我們練習微笑,終於變成不敢哭的人。我經常哭,只因為小磕小碰,只因為男生起外號,但卻沒有一次是真正因為悲傷。我的世界里,有陰雨,但他們早被深深地埋藏在我毫無形象可言的大笑里,埋藏在我心底的最深處。時間真是個可怕的東西,在這個鋼筋水泥築起來的城市裡生活,我已不知不覺學會了接受,學會了虛偽,學會了假意微笑。但是,我的心底常常會有一絲縹緲而堅定的聲音告訴我:“你不會生存!”可不,我不會生存,不會生活。我可以對周圍的同學慷慨激昂地講一番大道理,最後加上一句:“我相信你!”卻不能,也不敢對自己抱有很大的希望。 

  我想,這是個讓人難以理解的年紀。 

  外面起風了,我的心被帶到了遙遠的地方。今天,我終於看完了我借的一本書《踮腳張望的時光》,筆觸很優美,文中一再的提到了巴塞羅那這個地方,很夢幻,就像我心目中的普羅旺斯一樣吧。普羅旺斯,和它的結識很偶然,那段時間,不知怎的,瘋狂地愛上了花。薰衣草,一個美麗的讓我心碎的名字,還有那神秘優雅的紫色。我喜歡紫色,嫻靜而令人心怡,於是,理所應當的,薰衣草成了我最愛的花,對薰衣草的喜愛延伸到了普羅旺斯,經常夢見自己站在普羅旺斯的薰衣草花田中,安靜祥和,那幅畫面,每每想起,都令我陶醉。 

  我想,這是個夢幻的年紀。 

  夜深了,眼鏡下的雙眼疲倦起來,也禁不住呵欠連天。就此停筆吧,我說。席慕容講過:“只要是成長,就會染上塵埃。”我想,也許我正在長大

您正在瀏覽: 成長塵埃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成長塵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