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多想告訴你們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多想告訴你們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我多想告訴你們

  我是一棵草,一棵與人類相處了很久的草,一棵有太多話想對人類說的草。

  人們啊,我多想告訴你們:請保護我們這些無言草木!

  我總記得:那天,我剛從睡夢中蘇醒。我看見太陽公公那紅彤彤的笑臉,我看見剛梳洗完的潔白的雲兒姐姐;我聽到小鳥們在想我打招呼,我聽到花兒們向我說著一聲聲甜蜜的“早安”;這邊,我向樹爺爺招招手,那邊,我向風婆婆點點頭……噢,這一切是多麼和諧,美好!我盡情地允吸着空氣中夾雜着的露珠的清新,享受着這如魚得水的美好。忽然,我被人們稱作“塑料袋”的東西罩住——啊!人們,你們亂扔垃圾,我剛想叫着。這狹小的空間中沉悶的空氣讓我難以呼吸,我拚命地吸着,可終究還是未能吸到氧氣,我好像聽到了自己心的急促跳動的聲音,喉管彷彿被不知名的東西堵塞着……漸漸地,我失去了知覺……“草兒,草兒,你沒事吧!”不知過了多久,我被叫醒。周圍是夥伴們關心的詢問,我心中好像充滿了人稱“悲傷”與“感動”的東西,想哭卻又哭不出。

  人們啊,請保護我們這些無名無言的動植物!我們也有生命,我們也會悲傷難過!除此之外,請你們也善待我們共同賴以生存的家園——地球吧!

  從那次以後,我從我的朋友們那知道,這種事情已是常見,甚至他們還有更悲痛的經歷。樹爺爺告訴我,他的家族每年每天每時每在遭到砍伐、殘害;花兒們也告訴我,原來她們家族很大很大,兄弟姐妹聚居一堂,與我的家族共同生活着,可是近幾年,人們為了造房,建工廠,已不知直接地毀了多少個草原,森林,間接殘害的更是不計其數;鳥兒更是在一旁帶着哭腔地訴說著,曾經他們的“鳥兒天堂”隨着森林樹木的減少而逐漸消失,曾經數目最多的鳥兒,旅鴿,僅僅在一百年的時間內就滅絕,曾經歡快自由的鳥兒現在日夜擔心被獵殺、網捕。鳥兒還說,其他的動物朋友們也都如此,而且平均每天就有75個物種滅絕,每小時就有3個物種滅絕!而這一切的元兇便是——人類。從大家的訴說中,我也聽到了人類的這些罪行對地球的影響:沙塵暴使土地沙漠化加劇,地震,海嘯,颱風,“溫室效應”……誰能不說這些不是人類自己造成的呢?而這一切既是懲罰人類,也是對地球母親的傷害啊!

  一想到地球母親所受到的苦難,我就不禁隨之憤怒起來,人類你們就忍心看到地球母親臉色泛黃,心神憔悴,承受這本不該屬於她的痛苦嗎?你們何時才肯罷休?!收收手吧!然而,可惜我是一棵草,若是我能說話,我多想親口告訴你們:請保護生態平衡!保護我們賴以生存的地球吧!

  初一:苦澀咖啡1998

您正在瀏覽: 我多想告訴你們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多想告訴你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