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小手拉大手——共創文明禮儀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手拉大手——共創文明禮儀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我們的祖國繁榮昌盛了,我的家鄉——安康也發生了巨大的變化。 

  變化一 公交車上的笑容 

一天,我坐公交車去上課,有一位老奶奶領着一個三、四歲的小女孩上車了,可車上沒了座位。這時一位哥哥趕忙站起來,說:“奶奶,您坐這兒吧!”“來,小朋友坐我這兒吧!”坐在那位哥哥旁邊的一位戴眼鏡的姐姐說著起身拉那位小妹妹坐下。“好!好!謝謝你們了!”老奶奶笑得合不攏嘴了。這時,突然一個緊急剎車,那位哥哥和姐姐打了一個趔趄,周圍的叔叔、阿姨趕忙伸手扶住他們,大家相對一笑…… 

  變化二 漢江大橋的美麗風景 

傍晚,漢江大橋燈火輝煌,映入水中,江風一吹,便成了滿江的碎金、碎銀;來來往往的車輛像江水一樣永不停息。不時有車靠邊放慢速度,車上的人微微探出頭來欣賞美景;有的乾脆停下車,車上的人也乾脆下來盡情享受一江美景……南來北往的車聲、江水聲、風聲、讚歎聲奏響了安康加快發展的進行曲…… 

  變化三 街道變寬了也乾淨了 

自從“雙創”的春風吹遍安康角角落落,文昌路、南環路、香溪路……相繼改造完成,街道寬敞了,很少有堵車了,人們少了煩躁和謾罵。你看!路邊軍綠色的垃圾桶像一個個衛兵,時時刻刻監督和提醒人們:不能隨便丟垃圾! 

放學了,有一位家長隨手將手上的垃圾扔在地上,一個佩戴紅領巾的小朋友跑過去將垃圾撿起來,羞得那位家長滿臉通紅……

您正在瀏覽: 小手拉大手——共創文明禮儀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手拉大手——共創文明禮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