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文明禮儀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文明禮儀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前一陣子,常州在申請“文明城市”,可是有些人就根本不文明,什麼隨地吐痰、亂扔垃圾、不尊老愛幼……數不勝數。

  前幾天從樂購回家,乘車時,在我身邊站了一個看似文質彬彬的人,手中拎了兩大袋東西。車緩緩的開了過來,我第一個走了上去,找了一靠後的位子坐了下來,那個人呢,則是在最後面靠窗的位子,又順手把東西放在了旁邊的位子上。這不算什麼,因為還有好多位子呢!

  可是過了幾站后,人漸漸多了起來,按道理,那個男人應該把東西拿掉,可他呢,卻不,拿着手機,津津有味的玩着。

  後來上來了一位老人,可除了那個放東西的位子,其他位子都坐滿了。車上人都向那個男人投去了異樣的目光,可他全然不顧。我看不下去了,確又不好意思說。就站了起來,對那個老人說:“您坐這吧。”他點點頭,坐了下來,我瞟了一眼那個男人看出他也好像有點不好意思了。

  孔子曰:不學禮,無以立,意思是:沒有文明禮儀,是不能在社會及家庭立足的。文明禮儀是人們在生活中養成的一種習慣。對一個人來說,禮儀是思想道德水平、文化修養、知識水平的外表;可對祖國來說,禮儀卻是生活習慣,品德的反映。

  讓文明禮儀想好朋友一樣,在生活中幫助我們,提醒我們。也要時刻提醒自己:我是中國人,也是一個文明的人民。讓外國人以前對我們的印象全部刪除,讓他們重新對我們刮目相看!

  牛塘中心小學六年級:張雨鴻

您正在瀏覽: 文明禮儀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文明禮儀 暫無評論